> 斯诺克世锦赛|2013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2013斯诺克世锦赛诸强争霸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宾汉姆:支持丁俊晖夺冠 世锦赛不因火箭变价值

2013年04月26日08:01
来源:搜狐体育

  MY147.com讯:2013年斯诺克世锦赛首轮的较量接近尾声,在罗伯逊刚刚爆冷出局后,宾汉姆作为首轮比赛压轴出场的一位,正在自己的首场战役第二阶段继续迎战初次打进正赛的萨姆贝尔德。赛前宾汉姆在接受采访时也表达了自己对本届世锦赛的看法,认为虽然火箭的回归为其增色,但也不乏其他巨星与夺冠热门,并不会因火箭一人而发生改变。至于自己所期望的冠军人选,宾汉姆觉得除了自己之外,最希望丁俊晖能够夺得桂冠。

  采访实录如下:

  问:你关于世锦赛最早的回忆是什么?

  答:我最早的回忆是经典的1985年决赛,史蒂夫-戴维斯对丹尼斯-泰勒。但我第一次到那里去看比赛是1994年,布莱恩-摩根对马丁-克拉克。布莱恩是当地人,当时排名在世界前32,我很崇拜他,所以我穿着印有“布莱恩摩根”的T恤到现场支持他!

  问:除了你自己,你还希望看见谁赢得冠军呢?

  答:丁俊晖。他有足够的实力去赢得世界冠军,而且我很意外他到现在还没有做到。(如果他赢得冠军),这会大大促进中国人对这项运动的关注。自从那一年他在大师赛决赛中被罗尼奥沙利文狠狠击败后,过去六年来他的状态时好时坏,但现在他已经强势归来了。

  问:今年谁会引起轰动?

  答:我认为任何人赢得冠军都不算让人惊讶的事情,甚至马克金这样的选手也有足够实力进入到后面的比赛,对我们球员来说这一点也不意外。如果你是指更年轻的这一代球员,我不认为任何从资格赛打进正赛的选手能够赢得冠军。他们状态好的时候相当出色,能成为与任何球员势均力敌的对手,但他们的深度还不够,当你在面对一个像马克塞尔比这样的选手时,B计划是必须要有的。

  问:你认为多久之后世锦赛会在中国举行?

  答:我认为这可能是迟早的事情,但巴里赫恩表现了他想让世锦赛留在谢菲尔德至少到2017年的意愿。但如果合适的赞助商给出合适的价格,这也是一个使我们的运动更加全球化的机会,在未来那个时候世锦赛就会在中国举行。

  问:告诉我们一些会使我们惊讶的关于克鲁斯堡的事?

  答:后台并不像想象的那么漂亮!公众只看得到所有的闪光和魅力,但在幕布后面全是脚手架和电线。但如果没了那些它也就不是克鲁斯堡了。

  问:如果你能当一天的巴里赫恩,你会对世锦赛做出什么改变呢?

  答:我会缩短赛程,现在的世锦赛略显拖沓。所以我也许会让前两轮,甚至一直到四分之一决赛都变成19局的赛制。而且我也会把决赛的四个阶段缩减到三个阶段。去年我直到决赛最后一阶段的后半场才开始看比赛。就像我刚刚说的那样,整个赛程有点拖沓。

  问:你能用三个词概括在克鲁兹堡打球的感受吗?

  答:斯诺克之家。

  问:如果罗尼没有参加今年的比赛,这次比赛的价值会被贬低吗?

  答:不,我不认为这会使比赛贬值。显然他的出场让比赛多了一点乐趣,而且对我个人来说我迫不及待的想看他比赛。但这是一项相当广阔的运动,就算他参加了比赛,你也至少能想到6个有希望夺冠的球员。所以就算没有他这也是一个非常强大的阵容。没有他,斯诺克球迷还是会认为世锦赛是世界上最棒的比赛。

  问:在世锦赛中你见过的最奇怪的事情是什么?

  答:大概是前几年,梁文博和裁判进场的时间太早,他们不得不重新回到幕布后面!

  问:克里夫埃弗顿离开bbc解说队伍后,电视转播的质量下降了吗?

  答:一些老的解说员有点老生常谈,常讲一些没有新意的话,并且有的人总是迫不及待的给好的球员找借口。新一代的解说员打过现代斯诺克,所以他们对比赛的理解更加透彻。但克里夫总能给出一个不同的视角,并且让观众更容易理解比赛。还有一些解说员讲得太深了,他们能懂,球员也能懂,但是观众不能理解。这时就能显出克里夫的过人之处了。

  问:谁是没有得过世界冠军的最伟大的球员?

  答:一定是吉米怀特,六次进入决赛六次都是亚军。但看看是谁打败了他。他只是运气不好,总是遇上那个时代最棒的球员。他有过几次机会,但只有失去的时候才有更深刻的感受。

  问:你在克鲁斯堡最美好的回忆是什么?

  答:2000年我10-7战胜了斯蒂芬亨德利,那是我第一次参加世锦赛。没有比这更美好的事情了。

  问:你更想拿到多项排名赛的冠军还是拿到一次世界冠军?

  答:这是个好问题。唔,我必须得说是世界冠军。每个人都会记住世界冠军。

  问:你支持下赛季的赛制吗?

  答:我支持。就目前来看,巴里赫恩会做任何他想做的事。但是他接管这项运动的三年以来,斯诺克从一种难以置信变到了另一种难以置信。我花了16年才成为一个前十六的球员,但从现在开始,如果我没能在比赛中赢得前两轮比赛,那我就不会有16强的席位。事实就是这样,我们需要试着去习惯,包括那些一直抱怨的球员。另一方面,这对低排名的选手是一个很大的激励,也许其中的一部分人能赢好几轮。但这不是件容易的事,尤其是当一些年轻的球员对上希金斯,威廉姆斯或者奥沙利文的时候–我面对他们几个时都觉得很挣扎!

  问:你觉得斯蒂芬亨得利七次世界冠军的记录会被打破吗?

  答:不会。也许希金斯或者奥沙利文能打破这个记录,但如今有太多好的球员,我不认为任何人能像亨得利曾今那样统治球坛。罗尼的级别不一样,但他精神上的脆弱让他不能赢得更多比赛。

  问:如果让以前的冠军们在决赛中相遇,你梦想的决赛对阵是什么?

  答:奥沙利文对亨得利,能看见他们在巅峰时期旗鼓相当的比赛是很棒的事。

  问:那么谁会赢呢?

  答:这是个难题,但我认为是罗尼,因为他有更全面的策略。亨得利的安全球打得不是很出色,但他不需要,因为他把视线里的球都打进去了。

  问:如果你赢得了世锦赛冠军,这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答:这意味着一切。我无法用语言表达。这么多年来我看见别人在克鲁兹堡举起奖杯,如果我也能成为世界冠军的话是不可思议的。

  问:除了你自己,你还认为谁有望赢得世锦赛?

  答:塞尔比是这一年来状态最稳定的,尽管他并不是一直打得很好。在英国锦标赛和大师赛里他一开始有些挣扎但最终赢得比赛。当他状态良好的时候,他是相当棒的球员。所以他可能会在今年实现大满贯吧。(MY147.com 发条橙/译)

  文章来自: 我的台球网 (www.my147.com) 原文请见:https://news.my147.com/2013/04/45849.html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