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郎平挂帅中国女排|郎平出任女排主帅 > 郎平挂帅女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郎平出山自言光荣 重组女排剑指里约奥运会奖牌

2013年04月26日10:32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本报记者马明玉 摄影记者柯皓

  悬空了7个月之久的中国女排帅位人选终于尘埃落定,郎平不负众望再度挂帅!昨日上午,国家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在北京体育馆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新一周期的男女排主帅——在前晚已抵京的郎平毫无悬念执掌女排,河南主帅谢国臣凭借高得票率接过国家男排帅旗。

  怀揣着对中国女排的不舍和希望,53岁的“铁榔头”重新出山,无疑给处在低谷的中国女排带来了新的希望……

  上任感言 再出山感到光荣

  时隔14年,再度成为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直言:“我感到非常光荣!”

  昨日上午,为了第一时间见证郎平再任女排主帅,上百名记者聚集在北京体育馆一楼大厅。10时许,“铁榔头”与国家排管中心主任潘志琛一同出现在发布会现场,并由后者正式宣布郎平成为女排主教练。与竞聘陈述的轻松相比,郎平发表上任感言时略显严肃,“中国排球现在困难很多,无论是排球普及程度,还是优秀排球运动员的数量都处于低谷。”不过,她坚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女排)一定能走出困境。”

  此前,郎平曾多次婉拒挂帅女排,之后为何改变主意,她说:“这是执教以来最纠结的一次,主要还是担心自己身体。最终经过多方协商,我还是决定回到国家队。”

  首要任务 组建新女排队伍

  郎平重掌女排后,中国女排在5月17日举行的国际女排精英赛中或将首次亮相,留给“郎家军”仅剩不到一个月的时间。

  对于即将组建的国家队,郎平已胸有成竹。“今天将与领导和教练组一起研究队员名单。时间紧迫,在队伍组建后或许会放弃一些近期的比赛。”上周期的女排阵容中,人员青黄不接是最大的致命伤。对此,郎平说:“从国内联赛来看,队员的水平并不差。但需要根据能力来调整技战术打法。”

  作为多数女排队员心目中的偶像,郎平再出山也让国内新、老女排运动员深受鼓舞。此前,曾表示今年全运会后将退役的二传手魏秋月昨日表示,听从国家召唤,时刻准备为中国女排效力。

  周期目标 里约奥运夺奖牌

  就在郎平刚刚接过帅印时,国家排管中心已给这位功勋教头下了硬指标——女排在里约奥运会夺牌。潘志琛认为,有目标才有动力,有动力才有信心。

  从伦敦奥运会止步8强,到里约奥运会夺得奖牌,郎平可谓压力山大。对此,“铁榔头”表示,要一步步提高成绩,“女排想更上一层楼,要在短暂时间内提高技术水平和意识。”

  在执掌国家帅印的同时,郎平仍是恒大女排主教练。“我的主要精力会放在国家队。”不过对于即将带领恒大队出征亚俱杯,她希望大家能够理解。“回来后我会尽快上任。”对于未来三年的团队建设,郎平表示,会在摸索中组建一支配合合理的团队。

  思考

  郎平双重身份回归

  助推中国排球发展?

  郎平的回归,不仅让排管中心及全国球迷拍手叫好,她也成为中国首个兼任国家队和俱乐部主帅之人。在国家排管中心潘志琛看来,郎平的双重身份或将助推国内联赛的职业化发展。

  在庞大的资金支持下,恒大女排战绩不俗。但作为一支商业球队的主帅,郎平在这四年里却体会到了四处挖队员,无后备人才储备的无奈。就在恒大为无人可用发愁时,各省市队却面临着无赞助、没钱参赛的尴尬境地。而这也是排球后备人才匮乏关键因素。对此,潘志琛坦言,排球要走向市场、社区、校园,才有生命力。

  本月15日主帅竞聘结束后,为了让郎平顺利上任,潘志琛专门前往广州,并得到了恒大的支持。对此,他坦言,郎平以双重身份出山是国家和俱乐部的结合,下阶段我们将探讨中国排球发展的职业化之路。恒大不能一家独秀,只有多家强了才能有助于联赛发展。记者马明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