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甲热点 > 中甲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两南安俱乐部筹划组建中乙球队 称3到5年内冲甲

2013年04月26日11:04
来源: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石磊磊

  本报讯 福建足球会有自己的德比。昨日,记者从福建省足球协会副主席、南安市足协主席戴宽南处获悉,泉州超越足球俱乐部和欧联职业足球俱乐部都计划在明年参加中国足球乙级联赛。如果双方都能如愿建队,福建将首次出现职业联赛同城德比。戴宽南表示,南安具备承办德比的条件,他希望两支球队在未来3到5年内,能有一支成功冲上中甲。

  城运队下月集训

  今年3月,福建省体育局授权南安市人民政府组建城运会足球队,泉州超越和欧联两家职业俱乐部都在争取。昨日,此事已经有了结果。按照南安市足协的说法,泉州超越负责组建福建在城运会的足球队,欧联则直接组建中乙球队。目前,泉州超越组建城运会足球队的报告已经在南安市文体局审议,并等待南安市人民政府的正式授权。

  本月初,泉州超越表态称,球队将在本月20日左右集结。不过事情进展并不顺利。泉州超越俱乐部副总经理赵剑锋透露:“球队在训练场地和住宿上有一些困难,南安的相关部门正在协调,预计5月能够正常集训。”

  读书问题已解决

  泉州超越俱乐部的球员大多来自辽宁,球队也在找专门的厨师,让球员尽快适应南安的生活。而对球员来说,更关键的是读书问题,这关系到退役后的出路。城运会球员大多出生在1997年到2000年,多是初中生。南安市足协相关人员表示:“球员前期在东方学校训练,他们的学籍可以注册在南安市少体校,我们少体校设有初中和高中,读书没有问题。欧联方面也在联系省外的球队,可能选择异地代训的方式。”

  今后希望整合

  今年初,泉州超越俱乐部曾计划和欧联合作。泉州超越拥有专业的足球管理团队,而欧联拥有雄厚的资金支持。不过,双方因管理理念上的分歧,最终没有走到一起。两家俱乐部都计划征战职业足球联赛。

  对于明年可能出现的中乙南安德比,戴宽南表示:“首先,我不能保证两家俱乐部都出现在明年的中乙联赛上,欧联在资金上没有问题,泉州超越要在组建城运会球队的基础上做职业足球,会有一些困难。”对于两家俱乐部的竞争,戴宽南觉得,最终两家俱乐部还是需要整合的,“短期内,他们进行良性竞争未尝不可。如果有一支冲上中甲联赛,我希望两支球队能够进行深度整合,毕竟福建的足球资源有限。”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