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郎平挂帅中国女排|郎平出任女排主帅 > 郎平挂帅女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千呼万唤郎平终上任 排管主任:她不是救世主

2013年04月26日11:06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千万声呼唤 铁榔头上任

  北京专电 七十多名记者翘首以盼,有人端着相机,站在了椅子上,很多人从广州、上海、天津、青岛、石家庄等地赶来。上午十点还差几分钟,通往新闻发布厅的大门被打开,一阵骚动,记者们纷纷涌向门口,郎平跟随在潘志琛身后,闪亮登场。

  从这一刻起,52岁的郎平重拾旧身份中国女排主教练,这是她时隔14年之后再度接掌这条教鞭。

  关键词:纠结

  “我执教生涯最纠结的一次(决定)”

  “中国女排主教练大家非常关注,也等待了很长时间,谢谢大家的耐心。我也非常认真地准备了讲话稿,希望大家一定要耐心地把它听完。我认真准备了,我主要担心脱稿说不清楚。”郎平低下头,开始自己的就职演讲。她的身后,是北京体育馆墙上毛泽东的题词: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

  两分钟,演讲结束,郎平开始用笔记下记者们的每一个问题:“作出(这个)决定非常不容易,是我执教生涯最纠结的一次。”

  经过9道程序、1个多月的工作,中国女排才最终敲定主教练人选,这比原定的时间晚了不少。郎平说:“第一个任务是组队,出任决定比较迟,所以很多事情往后推。”

  在组队之后,中国女排的首次亮相将是在宁波北仑举行的女排国际精英赛首站比赛。比赛在5月17日开始,因此留给郎平的时间并不多。根据计划,新一期中国女排大名单将于近期出炉。

  郎平表示:“我昨天刚到北京,大家在一起研究确认队员名单,希望尽快组队。技战术特点是非常大的问题,现在很难说,这需要一点点来。”

  关键词:里约夺牌

  “(短期)不一定把成绩放第一位”

  媒体见面会上,排管中心副主任李全强明确女排在里约奥运会上的目标:获得奖牌。

  对于新帅郎平而言,这是否太过急功近利?上任刚满一个月的排管中心掌门人潘志琛说:“我们都知道,有了目标才有动力嘛。”有记者追问:“我们都知道排球差在基层,既然请她回来,为什么不给她时间,让她多做一些基层工作呢?”潘志琛回答:“我也这么想的。但是竞技体育毕竟是需要有目标,这样她才有动力,才有追求。”

  当然,潘志琛也没忘了为郎平减压:“郎平来了,但不是郎平一个人就能拯救排球,郎平也不是救世主。而是在一个大的关心、支持的环境和排球界的努力下,她所需要的是一个团队的支撑,我们将跟郎平一起打造复合型团队,来强化我们的训练和管理。”

  而对于女排目前的困境,郎平心中有数,“我也感到肩上的担子很重。目前中国排球的困难很多,无论是排球的普及程度还是排球人口,还是国家队优秀运动员的数量,都处于一个相对的低谷。

  “从现在节奏来看,国家队整体时间不够,想要在短期内提高技术水平和球场意识,要做的事情很多,我们尽量在比赛和训练中间调节运动员水平。未来六七个月是我们的准备时间,今后的比赛会有重点,每次都有不同的选择和目标,不一定把成绩放在第一位。”

  关键词:铁人

  “今后主要精力放在国家队”

  未来几年,郎平将身兼国家队和恒大女排主教练两个职位,昨晚她就从北京返回广州,本周六率队赴越南征战亚俱杯。这也意味着她“铁人”生活的开始。

  “我还必须完成恒大女排的亚俱杯任务,希望大家理解和支持,回来以后我会尽快上任。”郎平说,“今后我的主要精力将放在国家队,国家队任务完成之后(女排)联赛才会开始,在我任国家队教练期间,恒大自己的教练班子承担任务。”

  而在国家队,郎平也希望其他人能帮助自己分担:“我们教练团队很强,很多事情他们会助我一臂之力,我出计划和思路,教练组一起执行。各省市主教练积极配合,运动员来自省市俱乐部,我一直强调排球是集体项目,各省市和国家队都要做好准备。”

  身体状况将是郎平身兼两职的另一大挑战。当年执教中国女排,心脏不好的郎平曾因负担过重多次在训练中晕倒,1998年曼谷亚运会带领女排夺冠之后她主动请辞,身体不堪重负也是主要原因。现在年岁渐高,身体状况能否承受更高强度的工作?

  面对这一提问,郎平笑了笑:“之前我一直在纠结,就是考虑自己身体能否承受这样的工作量。但是我家人都很支持,我女儿说,妈妈在哪儿都是教排球,只要我开心就好! ” 特约记者 徐显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