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巴黎世乒赛|2013世乒赛|世乒赛 > 男单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黑马樊振东盼巴黎爆发 刘国梁寄予厚望或成惊喜

2013年04月26日11:1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作者:刘一荻
 



  2013年的5月将迎来的法国巴黎举行的乓乓球世界锦标赛是乒坛的一次盛会。中国乒乓球队相当重视这次比赛,在国内进行了一系列的选拔赛,最终确定了征战名单。值得注意的是,这份名单中的很多运动员都是“直通巴黎”预选赛中的黑马,比如:樊振东。

  乒乓情缘

  1997年樊振东生在广州。命运与乒乓球的交集是在上小学之前,父母为了能让孩子进入学校运动队免部分学费,就这样,樊振东在少年宫开始了自己的“乒乓生涯”。“开始学也谈不上喜欢不喜欢,但并不觉得枯燥。”他如是回忆。后来樊振东被市体校挑中,过起了每天上午上课、下午请假训练的生活,他的乒乓球由打着玩变成了实实在在的一种职业。转折出现在2008年,年仅11岁的樊振东凭借广州市乒乓球团体和双打第一名的成绩成功入选八一队,同时也是在这里,他接触了国家队的运动员,并萌生了进入国家队的想法。在八一队的训练对樊振东来讲是一种历练,不管是技术还是心态都已脱胎换骨,终于在2012年他如愿进入国家队。我们看到了一颗新星的冉冉升起,看到了这个年轻小伙子身上无穷的爆发力。

  表现抢眼

  早在八一队时,教练和队友就将樊振东卓越的天赋、训练的刻苦看在眼里,所以在2012年全锦赛打成了前八、凭此进入国家一队是毋庸置疑的。2012年可以说是樊振东幸运的一年、收获的一年,全青赛的1金1银、世青赛独取3金1银,都张扬着这个少年的能力。

  说道让樊振东真正成名的那一战便是中国乒乓球队直通巴黎第一阶段预选赛,年仅16岁的小选手竟爆冷力压王皓、陈玘、郝帅等诸多名将,获得第2名,于是樊振东这个名字前多了“黑马”两个字。第二阶段的比赛中,樊振东轻松打进前8,毫无悬念地获得了“直通巴黎”的资格。而这样的表现不得不归功于卡塔尔公开赛的小失利。那次比赛中,樊振东憾负葡萄牙小将,虽然我们能明显看出年轻选手第一次参加成年比赛的经验欠缺,但主教练刘国梁仍对樊振东寄予厚望,“具体定位还要看在强强对抗中他能不能给大家带来惊喜。”

  16岁的樊振东有着超乎年龄的淡定与成熟。他的身上闪耀着一种光芒,好似我们看到了中国乒乓球的新纪元。

  国乒巴黎世乒赛全名单

  男单:张继科、马龙、许昕、王皓、马琳、闫安、樊振东

  女单:李晓霞、丁宁、刘诗雯、武杨、朱雨玲、陈梦、胡丽梅

  男双:王励勤/周雨、马琳/郝帅、陈玘/方博

  女双:李晓霞/郭跃、丁宁/刘诗雯、朱雨玲/陈梦

  混双:王励勤/饶静文、陈玘/胡丽梅、邱贻可/文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