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协态度强硬 再不交100万罚款就取消中超资格

2013年04月26日11:19
来源:华商响网-华商晨报 作者:刘竞超

  申花称解决股权之争后再交罚款

  足协毫不理会态度强硬——

  2013年,我们看到了两个截然不同的申花。

  在球场上的上海申花精诚团结,坚韧不拔,连战强敌;赛场外依旧麻烦不断,外援欠薪,股权之争,足协催缴罚款。近日,中国足协再次强硬催款,并威胁如果申花再不交纳罚款很可能会被取消中超资格,这一次申花会如何面对呢。

  申花按规定早该交

  今年2月18日,足协纪律委员会对足坛反赌扫黑工作中出现的违纪单位和个人进行了处罚,天津泰达俱乐部、上海申花俱乐部因虚假比赛被罚款100万元、扣联赛积分6分,退回比赛奖项。处罚结果出来后,外界普遍认为罚分对两家俱乐部的影响巨大,而那区区100万的罚款对如今的中超俱乐部来说简直是九牛一毛,但谁也没有想到申花会在罚款上出了问题。天津泰达早早交纳了罚款,但联赛六轮过后却仍是负分;上海申花在第四轮就“转正”,如今已2胜4平的成绩,但100万的罚款至今未交。

  事实上,在发出处罚通知满30天后,足协例行向上海申花发出了罚款的催缴通知,因为按照《中国足协纪律准则和处罚决定》第四十八条规定,“罚款由被处罚对象在处罚决定生效后30日内汇入中国足球协会的银行账号”。

  足协表示不能再拖

  本周一,申花俱乐部副总徐维与上海市足协一位官员按照足协要求前往北京开会,会议的主题就是申花没有缴纳罚款的问题。会议上,足协听取了申花方面的陈述,足协表示:“这个问题已经不能再拖了,否则对其他按照规定缴纳了罚款和接受处罚的单位和个人来讲,都是一种不公平。”据悉,如果申花本月底前不将100万元罚金打到指定账户,足协将采取进一步的追加处罚,除了增加罚款数额、扣除联赛积分之外,强制降级甚至取消申花队接下来参加中超联赛的资格,都可能成为追加处罚的内容。

  对于为什么不按规定缴纳罚款,申花俱乐部的投资人朱骏说得相当明白,“过去谁犯错谁就要负责,这个合同中写得清清楚楚,只要按合同办事,什么事情都好说,白条、罚款都不是问题。”言外之意,老股东应该承担罚款责任,申花首先要解决的是股权问题。

  ■申花反应

  朱骏用法律手段解决股权问题

  2007年,朱骏拥有的上海联城俱乐部收购了上海申花俱乐部,但当朱骏完成了当初的协议后,申花俱乐部却没有按照约定把申花俱乐部的股权全部转让给朱骏,这就是申花的股权问题。由于申花股权问题牵扯到方方面面,所以一直是一笔烂账,朱骏在和五大股东“斗法”了几年之后仍旧没有结果,不得已动用法律手段解决股权问题。

  近日,浦东新区人民法院已经正式受理了联城状告申花的一案,开庭时间很可能是在5月末。据悉,目前双方都已聘请了非常专业的律师。但据知情人透露,朱骏打这个官司就是展现一种姿态:“其实不管怎样,这个官司都是申花内部的斗争,因为股权纠纷本身就是申花的内斗。只是内斗了一年多,该问题依然没有解决,所以只能用这种方法了。”

  ■或有内幕

  足协和申花曾私下达成协议

  虽然足协方面对申花的催款非常严厉,但据知情人透露,足协和申花方面早已经私下达成协议,在联城状告申花的官司结束前,足协不会对申花有实质性动作。

  “官司结束之前足协不会对申花有什么实质性动作。”知情人透露。如今,联城已状告申花,希望通过法律手段来解决股权问题,虽然想要立即有一个结果不太可能,但至少可以看到一些希望。知情人说:“这100万的罚款肯定是要交的,躲是躲不掉的。朱骏自己也已经做好了垫付罚款的准备,股权问题要是在法律上有了一个结果,朱骏也可以再向老股东要这笔钱。”

  足协能和申花达成私下协议也有足协自己的考虑,如果因为罚款就取消申花俱乐部的中超参赛资格,这也会让中超刚刚恢复的形象受到损失,导致赞助商高达上千万的扣款,谁也不可能为了100万元罚款去承受这样的损失。

  退一万步说,就算申花坚持不缴罚款,足协也有办法收到这笔罚款。足协手中握有申花的参赛保证金以及每年年终中超公司的分红。今年中超公司的经营强势上扬,预估年底每家俱乐部分红将达到400万元,即使100万元罚款的滞纳金到了年底按翻一番的“高利贷”来计算也不过是200万元,中超公司的分红足够扣除,所以足协一直低调应对申花罚款欠缴一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