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闵鹿蕾巩晓彬曾入男篮选帅名单 邓华德赞新教练

2013年04月26日11:28
来源:搜狐体育

  中国男篮自兵败伦敦,邓华德挂印而去,男篮主教练人选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焦点。此前有消息说中国篮协圈定了一个20多人的大名单,其中囊括了包括克罗地亚人斯帕贾、塞尔维亚人奥布拉多维奇、希腊人佐罗斯和扬纳斯基、立陶宛人凯姆祖拉、美国人戈尔以及国内本土少壮派教头闵鹿蕾、巩晓彬等国内外众多名教头。据最新消息,希腊名帅扬纳基斯将正式出任中国男篮新任主帅。

  由于今年有亚锦赛任务,中国男篮五一之后必须集训,此前传的沸沸扬扬的前俄罗斯男篮主帅美国人大卫.布拉特由于无法在6月底前来到中国开始带队集训,基于这点,中国篮协已经基本上不再考虑布拉特。此外,据欧洲篮球网站《Eurobasket》撰稿人大卫.皮克透露,布拉特也已经婉拒了中国篮协的邀请,并表示自己目前并没有再次成为某支国家队主帅的考虑。

  按照篮协早前透露的消息,男篮主教练应该符合以下条件:第一、执教经验丰富,有国际大赛经验,第二,最好是全职教练,同等条件下,首先考虑全职教练。第三 熟悉中国文化,对中国篮球有一定了解和认识。由于选帅过程的复杂性,男篮新任主教练人选比比篮协最初的预想要晚一个多月,但仍无法确定最终人选。按照篮协的标准,最终圈定三名外籍教练和2名本土教练进入候选名单。两名本土教练也就是之前曾出任过国家队助理教练的闵鹿蕾和巩晓彬。这两位本土少帅近两年在俱乐部带队成绩有目共睹,也曾多次出任国家队助理教练,对国内球员情况比较熟悉,各自在运动员时期也都是国内篮坛的拔尖人物。篮协经过最终的综合评估选定了名头更大,执教经验更为丰富的希腊人扬纳基斯。

  据了解中国篮协上周已经将男篮主帅人选上报给了国家体育总局,总局日前已经正式批复了主帅人选。中国篮协最快将于26日公布扬纳基斯上任的消息。本次选帅将按照奥运周期来签订合同,具体细则还要等篮协最终公布。

  扬纳基斯现年54岁,在希腊被称为“龙帅”,带队严格,风格强硬,注重防守。球员时期就是欧洲篮坛的“球王”, 其中2005年带队夺得欧锦赛冠军,成为史上唯一一位球员和教练时代都有欧锦赛夺冠经历的人。世锦赛半决赛希腊队淘汰詹姆斯领军的美国“梦之队”更是让人称道经典之战。

  在国际赛场上,他率领的希腊队曾2次战胜中国队。2006年世锦赛,尤纳斯率领的中国男篮在绝杀斯洛文尼亚后碰到扬纳基斯率领的希腊队;中国队被打的心服口服。而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还是扬纳基斯,还是希腊队再次击败中国队,也就是从那时起,扬纳基斯被中国球迷记住了。

  前男篮主帅邓华德仍然在关心中国篮球,他在获知了扬纳基斯成为其继任者时表示:“他是个有能力、有名气、有原则的主教练。中国男篮聘请了一位非常优秀的篮球教练。”(David)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