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多特蒙德VS皇马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波兰牛人一战破仨纪录 多特狂胜皇马将会师拜仁

2013年04月26日11:31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这周无疑是德国足球最为辉煌的一周。继前一夜拜仁慕尼黑主场4:0狂胜巴塞罗那后,北京时间4月25日凌晨,德国足坛另一豪门多特蒙德又在主场发威,4:1战胜皇家马德里。德国两强先后秒杀西甲双雄,本赛季欧冠决赛基本可以确定为德国“内战”。波兰前锋莱万多夫斯基本场独中四元,他也成为欧冠历史上第一位在半决赛上演“大四喜”的球员。赛后,德国媒体爆出莱万多夫斯基下赛季也将转会拜仁。

  皇马“赢”了巴萨一球

  前一晚巴萨刚刚输给拜仁一个0:4。西班牙球迷本希望随后出战的皇马能给西班牙足球争口气,结果,主场出战的多特蒙德丝毫没给银河战舰留情面,比赛几乎成了前一晚比赛的翻版,4:1!皇马确实比巴萨强了那么一点,至少打进了一粒安慰进球。

  要说皇马碰上多特蒙德那还真是没脾气。本赛季至今,加上小组赛两次碰面,皇马已经是三次与多特交手,结果是两负一平,德甲豪强取得了压倒性优势。25日凌晨的这场1/4决赛首回合的比赛几乎成为了多特蒙德的“独角戏”。黄黑军团的小伙子们从开场第一分钟起就牢牢掌控场上局面。开赛不到10分钟的时间,莱万多夫斯基就力压佩佩,接格策边路传球捅射帮助球队打破僵局。

  C罗在上半场临近结束时打进了扳平进球,帮助皇马恢复了一点信心。但下半场比赛,多特蒙德用如水般的攻势彻底摧毁了皇马。莱万多夫斯基在第50、55、67分钟连入三球,几乎是凭借一己之力解决了战斗。4:1,这样的比分几乎让双方次回合的较量提前失去悬念。

  如果说巴萨的溃败早有迹象,那皇马崩盘则出乎所有人的预料。以往球队落后时总会急躁地站在场边大喊大叫的穆里尼奥这次出奇安静。“表现更好的球队赢得了胜利,就这么简单。”

  波兰牛人一战破仨纪录

  多特蒙德本场获胜的最大功臣无疑是波兰籍前锋莱万多夫斯基。这位24岁的高帅小伙借此一战就打破三大历史纪录,他成为冠军联赛首个对皇马独中四元、欧冠半决赛中首位上演“大四喜”的球员,他也是欧冠联赛中进球最多的波兰人!

  莱万多夫斯基的四粒进球个个精彩。有机警的门前抢点捅射;也有晃过对方后卫后的冷静抽射;当点球机会摆在面前的时候,莱万多夫斯基同样没有浪费。可以说,经此一战,波兰小伙已经迈入了世界顶级前锋的行列。

  在欧洲冠军联赛历史上,在此之前从没有人能够在对阵皇马时独中四元,莱万多夫斯基成为了皇马第一“克星 ”;在他之前,欧冠曾出现过9次球员单场打入4球以上的情况,但在欧冠半决赛中,仅有皮耶罗和奥利奇上演过“帽子戏法”,莱万多夫斯基是第一位在半决赛奉献“大四喜”的球员;而且,打入四球后,莱万本赛季的欧冠进球数已经达到了 10个,从而超越打入8球的波兰名宿沃兹查,成为了欧冠进球最多的波兰人。

  在多特迎战皇马赛前,德国媒体刚刚爆出小将格策下赛季将转会拜仁的消息。赛后,海因克斯的西班牙经纪人雷耶斯又给黄黑军团的球迷带来了一个不好的消息:莱万多夫斯基也和拜仁草签了合同 ,下赛季他将和格策一起打包转会拜仁。

  决赛梅西C罗看电视?

  看完多特蒙德与皇马的比赛后,网上开始流传一个段子:梅西在四强抽签结束后给C罗发了短信“我们决赛见!”C罗踢完半决赛首回合后回了梅西一条“去你家还是去我家看电视?”

  这个听起来幽默,品起来有点苦涩的小段子反映了球迷在半决赛首回合结束后,对于决赛的普遍预测。毕竟,两场比赛,德甲两强狂灌西甲双雄8球,这样的实力对比令人瞠目结舌,也基本使得半决赛次回合的较量失去悬念。

  其实除了这两场欧冠半决赛的较量之外,更令人期待的,则是拜仁加多特、以及皇马与巴萨背后的国家队对决。拜仁和多特的主力球员,可以组成一支完整的德国国家队,而西班牙国家队的主力球员也大多来自皇马巴萨。自从2008年欧洲杯开始,德国和西班牙的对决就成为了欧洲足坛、乃至世界足坛的一个主旋律,但勒夫的德国队屡屡在大赛中出现问题,这次拜仁多特八球痛宰巴萨皇马,这样的表现不禁让德国球迷对明年的世界杯充满期待。海因克斯与克洛普已经为勒夫做好了榜样,只要坚持拜仁与多特那种大开大合的进攻打法,德国队在国际赛场应该不会再怵西班牙队。记者 杜金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