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7轮 > 辽宁宏运VS青岛中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林评欧冠:辽足战术有多特的影子 向德甲学习

2013年04月26日12:10
来源:沈阳晚报

  宏运主帅马林指点欧冠沙场

  欧冠半决赛昨天结束了半决赛首回合的另一场比赛,结果坐镇主场的多特蒙德4:1大胜皇家马德里,而前一天同样来自德甲的拜仁慕尼黑也以四个进球狂屠巴萨。第一回合结束后,德甲球队以总比分8:1完胜西甲球队,而攻防转换流也力压控制流。昨天赛后,记者采访到了辽宁宏运队主帅马林。对于这两场代表着国际最先进战术潮流的巅峰对决,善于钻研战术的马林连呼过瘾,并向记者分析了德甲球队赢球的关键所在。

  多特的攻防节奏压制住了皇马

  “近几年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愿意看德甲的比赛,就是因为他们的攻防转换的速度快,快节奏让球迷们看的比较过瘾。”马林说。

  由于昨天的比赛是在凌晨,马林是在休息的间隙观看的比赛录像。对于多特蒙德的表现,他大加赞赏,并和记者剖析了他们的战术。“昨天的这场比赛,多特蒙德不仅将自己的特点发挥出来,攻防的节奏快,而且传球比较准确,通过快速向前的传球撕开对手的防线。在比赛中,他们多次通过这样的战术甩开防守队员,最终形成三打四或者四打四的情况,进攻的空间就特别大,这样就对皇马防守特别不利。从昨天的比赛来看,皇马的防守并不是很好,对莱万多夫斯基的防守也不到位。”而前一天的比赛,以控制见长的巴萨也大比分输掉了比赛,马林也表示,控制流更强调个人能力,如果个人的状态不好,就很难形成有效的攻势。“像梅西和哈维等球星,他们个人能力极强,但如果状态不好,球队控球方面就做的不好,而正巧他们碰上攻击和防守做的都非常好的拜仁,所以最终输掉了比赛。”

  辽足战术中有多特蒙德的影子

  在众多豪门中,马林最欣赏的是多特蒙德。仔细观察不难发现,辽足的战术体系中就有很多“大黄蜂”的影子,比如强调攻防转换的节奏,“我们强调攻防转换的节奏也是跟北方的地域和气候有关,球队更适合这样的战术体系,”马林说。中超球队也有很多强调中场控制和地面配合的队伍,马林表示,遇到这样的队伍就要限制他们的特点,并发挥出自己的特点。

  目前,辽足正在备战周日与青岛的比赛,昨天下午球队也进行大运动量的训练。上场比赛,球队负于山东鲁能遭遇联赛首场败绩,但是马林对于队员的表现仍然满意,但是细节做的不够好。“上周的比赛,我们做的还比较好,赢得数据赢得场面但最终还是输掉了比赛。这里还是一些细节做的不够好,我们也有好几次机会,但是这就强调队员把握机会的能力,和传球的准确性。像欧冠赢球的这两支球队,不但有进攻,防守做的也比较到位,所以可以赢得最后的比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