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多特蒙德VS皇马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多特蒙德主场4-1皇马 德甲大爆发西甲满地找牙

2013年04月26日12:20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不管你是“宇宙队”,还是“银河战舰”,本赛季所有的“外星人”看来都抵挡不住德甲豪门的重型坦克。

  继前一天拜仁慕尼黑在主场4:0血洗巴塞罗那之后,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另一场欧冠半决赛首回合较量中,多特蒙德也在主场4:1大胜皇马。在伦敦温布利大球场举行的本赛季欧冠决赛很有可能变成一场“德国杯”。

  青春风暴继续

  尽管对手是拥有9座欧冠金杯的皇马,但是对于年轻的多特蒙德来说,他们毫无畏惧。本赛季两队在欧冠小组赛中已经相遇过两次,充满活力和激情的多特蒙德主场2:1获胜,客场2:2战平,完全占据上风。所以在半决赛抽签揭晓之后,多特蒙德主帅克洛普曾表示皇马就是他们最想遇上的球队。

  果然多特蒙德的青春风暴再一次弄沉了皇马这支“银河舰队”。尽管看上去4:1的比分来自波兰中锋莱万多夫斯基的四个进球,但其实这场大捷仍旧是“大黄蜂”全队的集体爆发。

  格策、罗伊斯和京多安的攻击性中场组合给突在最前面的莱万多夫斯基创造了一堆的机会。这三位年轻小将的快速穿插和娴熟配合搅得皇马后防线鸡犬不宁,风声鹤唳。

  多特蒙德的四个进球有三个来自中场球员的精彩助攻。第一个进球,格策左路的传中球准确地找到了埋伏在小禁区内的莱万多夫斯基。在皇马扳平比分后,又是罗伊斯在禁区前沿巧妙的直塞球,助攻莱万多夫斯基再度帮助球队取得领先。波兰中锋的第四个进球,也是得益于罗伊斯在禁区内赢得的点球机会。

  锋神“大四喜”

  “如果莱万多夫斯基不进球的话,我们可就是0:1输球了。他在球场上踢球真是一种享受,一切都太梦幻了,这真是一个难忘的夜晚。”克洛普自然大肆赞扬了在比赛中完成进球 “大四喜”的波兰锋神。

  的确场面控制得再好也需要有一位能够一击致命的杀手,得势不得分的悲剧在足球比赛里多得难以计数。好在多特蒙德拥有莱万多夫斯基这样一位顶级中锋。

  接传中球门前抢点,接直塞球一对一破门,禁区内转身摆脱后扫射,再加上一个大力轰中路的点球。除了头球破门没有之外,莱万多夫斯基几乎在和皇马的比赛中演绎了一位中锋所能进球的所有方式。今年夏天才满25岁的波兰人凭借这一场比赛就已经正式跨入了世界顶级中锋的行列。从防守凶悍的皇马中卫佩佩失落的眼神中可以看出,他被无情地定位为这场好戏中最悲催的最佳男配角。

  在本赛季欧冠射手榜上,打进10球的莱万多夫斯基已经超越梅西,上升到第二位,离第一名的C罗少两个。这台“进球机器”还是本赛季德甲的射手王,在联赛还剩四轮的情况下,莱万多夫斯基打进23球,比第二名勒沃库森的基斯林多3个。

  皇马布阵失误

  被多特蒙德再一次羞辱,皇马主帅穆里尼奥赛后不但遭到了球迷和媒体的质疑,连本场比赛球队的场上队长拉莫斯也在赛后公开批评了穆里尼奥。

  拉莫斯认为穆里尼奥太过轻敌,赛前“高调”又“显摆”地宣布了皇马的首发阵容,从态度上就没有重视多特蒙德,是彻头彻尾的托大之举,完全没有必要。 “缺乏正确的比赛态度”是他总结的皇马输球原因。

  而穆里尼奥则给出了自己的回应,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将输球的责任直接推给了球员,“多特蒙德踢得非常好,我们无论个人还是整体都不行。拉莫斯的话?他是个喜欢直来直去的小伙子,怎么想就怎么说。但今天我们的问题不是态度问题,而是球员们踢得太差。 ”

  先要赶走老队长卡西利亚斯,如今又在输球后和现任队长拉莫斯公开互相攻击。即使欧冠历史上曾经有过客场4:1然后主场翻盘的经典案例(2003-04赛季,AC米兰主场4:1大胜拉科鲁尼亚,但次回合做客时0:4输球,被淘汰出局),现在内忧外患的皇马也实在很难让人看好他们能够在一周后的伯纳乌创造奇迹。

  而本场比赛,穆里尼奥的确在排兵布阵上有欠考虑的地方,至少佩佩被完爆就是一大证据。由于边后卫人员吃紧,穆里尼奥将原先的中卫组合拆散,让队长拉莫斯改打出道时的右后卫,但是顶替拉莫斯出任中卫的佩佩完全盯不住状态神勇的莱万多夫斯基。对手的前三个进球全部都是在他的防区里打进的,最后的那个点球也是因为佩佩失位,然后补防的阿隆索推倒了罗伊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