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季后赛生死时刻老妖盛行 阿伦角色改变作用不变

2013年04月26日12:23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季后赛激战正酣,首轮战罢,所有占据主场优势的球队都取得了胜利。这其中,一些球队的老将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尽管吉诺比利、比卢普斯、安德列·米勒、雷·阿伦这些老将在本赛季常规赛中的数据不再漂亮,但谁都无法否认,他们在季后赛中的关键作用→A。这些球场上的“老妖”们,组成了本赛季季后赛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北京时间4月22日,坐镇主场的马刺以91比79战胜湖人,大比分以1比0领先。不久前刚刚伤愈复出的吉诺比利成为了比赛的关键。全场替补出战18分53秒的“妖刀”非常高效,交出18分、2个篮板、3次助攻的成绩单。

  吉诺比利的这一出色表现,令主帅波波维奇很是高兴,赛后,老帅直言:“很高兴看到马努(吉诺比利)回归了,他做了他该做的事情,命中了一些关键进球,在这场比赛中给对手制造了麻烦。他拥有超强的意志力,比赛之前,我还在担心他的状态,现在来看,显然这是没必要的。如果他说感觉不错,那么对我们队而言将是非常好的情况。”事实上,吉诺比利在常规赛中的表现并不出彩。“妖刀”总共为马刺出战了60场常规赛,在场均23分11秒的出场时间里交出11.9分、3.4个篮板、4.6次助攻的成绩单,其中得分是除新秀赛季之外的最低值。

  本赛季,吉诺比利饱受伤病困扰,北京时间4月1日至4月16日,他曾连续缺阵9场比赛,直到4月18日,常规赛的最后一场才刚刚伤愈复出。

  而在季后赛首场比赛中,“妖刀”就发挥出了关键作用。第三节末段,吉诺比利的两记关键三分给了湖人以致命打击,就此帮助马刺建立起13分的领先优势。对此,“妖刀”霸气地表示:“我知道,通常我都会在第三节上场,那是属于我的时刻。”对于自己目前的状态,吉诺比利感到满意,“我现在的感觉很棒,很高兴我打了整场比赛,并且没有让伤情反复。尽管我知道自己的身体状态还没有恢复到最佳,但我认为自己已经找到了一些好的感觉。”

  相似形

  比卢普斯:大心脏再现

  快艇后卫比卢普斯本赛季的境遇和吉诺比利有些相像,这位36岁的老将在常规赛中,因为各种伤病问题打打停停,最后14场常规赛,他只出战了3场。然而,季后赛才是属于这位“大心脏先生”的真正舞台。

  在4月21日对阵灰熊的比赛中,比卢普斯出战21分28秒就贡献14分、2个篮板,帮助快艇以112比91取得季后赛开门红。要知道,常规赛中比卢普斯的场均数据仅有8.4分、1.5个篮板、2.2次助攻,三项技术统计均为职业生涯最低。

  而进入季后赛后,这位老将仿佛像换了一个人一般。此役半场结束前,比卢普斯将“大心脏先生”诠释得淋漓尽致。面对贝勒斯的防守,比卢普斯佯装进攻,在将对手晃起后,比卢普斯主动寻求身体接触,成功造成对方犯规的同时,还将这一球投中。这一幕大大提升了快艇球迷的热情。

  A

  历史上的季后赛先生

  NBA有很多经验丰富的球员,他们在常规赛不显山不露水,数据乏善可陈,但是每到季后赛,他们总是能够成为球队的关键人物。

  罗伯特·霍里便是典型代表,他15年的职业生涯总共获得7枚总冠军戒指。其中,火箭2枚、湖人3枚、马刺2枚。2002年西部决赛第四场,湖人对阵国王,最后时刻,99比100落后科比上篮不中后,霍里得到了迪瓦茨扇出的篮板球,在终场0.5秒钟打进三分,让湖人化险为夷。

  不止这场,霍里还曾帮助火箭、马刺在季后赛和总决赛中多次涉险过关。著名教头胡比·布朗更是将“NBA历史上最伟大的关键先生”称号送给了他。

  费舍尔的风头不逊霍里,身体素质平平的老鱼,在湖人称霸西部的那些年扮演着重要角色。2004年季后赛,西部季后赛第二轮第五场,湖人、马刺双方战成2比2,第五场天王山之战,终场前0.4秒马刺73比72领先,费舍尔面对吉诺比利抛投绝杀马刺。2012年西部决赛,第六场比赛,雷霆3比2领先马刺,费舍尔在第四节再度扮演杀手角色,多次扑灭马刺的反扑,让雷霆顺利拿下系列赛的胜利。这也是38岁的费舍尔如今依然收到多支球队垂青的原因。

  B

  被低估的关键先生:米勒

  安德列·米勒现年37岁,1999年首轮第8顺位被骑士选中,在NBA征战13个赛季,经验颇丰。2001-02赛季,他曾以场均10.9次助攻荣膺联盟的助攻王,就连基德和佩顿也都排在他之后分列二三名。

  米勒并没有张着一张明星脸,他所在球队从没有杀入过总决赛,他似乎多年来因此被低估。米勒的助攻实力不容置疑,他的得分能力更是联盟上乘。2009年1月31日,当时效力开拓者的米勒在球队加时战胜小牛的比赛中砍下52分,而那时的米勒已经34岁高龄。他全场31投22中,罚球8罚7中,仅在加时赛命中一记三分,可见米勒的进攻实力。

  C

  阿伦:角色变,作用不变

  雷·阿伦让联盟胆寒的三分球多次成为他绝杀的利器。2006年1月23日,雷·阿伦所率领的超音速与太阳鏖战到两个加时,最终雷·阿伦在中线附近投进超远三分绝杀对手。

  2011年4月18日,凯尔特人与尼克斯东部季后赛首战,尼克斯在全场领先的大好形势下被雷·阿伦在最后11.6秒投进三分,让凯尔特人87比85反超,成功逆转。

  无论是常规赛还是季后赛,雷·阿伦都是球队的核心人物,本赛季加盟热火,雷·阿伦一直扮演着球队第六人的角色。他的角色发生了转变,但是作用没变。加盟热火后,雷·阿伦曾在2012年11月5日和11月25日先后绝杀掘金、骑士,并在11月30日主场面对GDP缺战的马刺上演准绝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