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冠军杯精彩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生活日报:皇马巴萨欧冠惨败 堂吉诃德式的悲剧

2013年04月26日12:31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杨新会

  酒驾查得凶,不敢喝酒也不敢闯红黄灯,这几年欧洲赛场上已经鲜见个性彪悍的“司机”,没办法,交通法规越来越严,那些从东欧出来打工的苦孩子们也交不起罚款啊。冷不丁来自波兰的莱万多夫司机开着辆“大黄蜂”横冲直撞地杀过来,皇马阵营里一片人仰马翻,狼狈不堪。敢情堂吉诃德的后代们乃至他们葡萄牙的朋友们还是骑着驴出来混的,都什么年代了,C罗就是头汗血宝马也跑不过这么多辆德国宝马啊。

  这两天欧冠半决赛的剧情有点穿越。我原来以为俯视人间的宇宙队会护佑技术足球一直走到岁月的尽头,最后发现,是巴萨球员的神像被人像风筝一样挂在了天上,早晚有一天还是要跌落人间,摔个仰面八叉。不知道头天穆里尼奥有没有看巴萨同拜仁的比赛,他甚至连幸灾乐祸都来不及,大黄蜂已经铺天盖地扑面而来。我一直觉得多特蒙德的主场乱哄哄的像个蜂窝,每次看他们队比赛都要静音,皇马一行人白衣飘飘入场,果然灰头土脸一团蜂窝煤出来。算上巴萨挨的那四枪,一共8个大窟窿啊,下一轮把女娲请去西班牙都没法补。

  欧冠半决赛对西班牙的两支球队来说,是一个典型的堂吉诃德式的悲剧。坐拥大半支西班牙国家队的巴萨这两年一直陶醉于欧洲杯、世界杯的一系列丰功伟绩中,瓜迪奥拉走人拔掉数据线之后,这支球队像手机一样再没有升级过。这是一个什么时代啊,Symbian系统也曾伴诺基亚打遍天下,到头来还不是一起被人顺手扔进了垃圾桶。技术足球让巴萨和西班牙走向巅峰,等拜仁、多特蒙德这样更灵活更人性的安卓、苹果系统推出,也就只有死机的份了。

  你别跟我说皇马踢得比巴萨硬气,别人不说,自从厄齐尔去了西班牙跟C罗混一块之后,那球踢得多娘啊。小法还有那个冒充粗犷男的阿隆索为什么哭着喊着要回西甲,因为英超那种荒蛮地当然比不过西甲的温柔乡。所以穆里尼奥要回岛上去,他心里很明白,你拿鞭子再使劲抽皇马,这匹马也跑不出来切尔西的铁蹄铮铮。而他聪明反被聪明误的地方在于,明知道堂吉诃德手里的长矛干不过磨房上的风车,他换了副扳手想把多特蒙德的风车拆下来,谁承想风车现在成了“大黄蜂”的螺旋桨,转动起来后气场大得吓人,差一点就连他带牲口全吞下去。

  就这么认了吧。现在欧洲又是德国人的天下,穆里尼奥想阻止德国战车推进,还得去英伦岛上和弗格森老爵爷从长计议,教授温格都指望不上。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