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7轮 > 上海申花VS上海东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徐根宝:11年只去过两次虹口 上海三队每轮都比

2013年04月26日12:32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1年来,虹口只去过两次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张晓露

  东方体育:开门见山,回忆一下11年前的那场“德比战”吧?

  徐根宝:2002年我带申花和中远打德比,那一年联赛的第一场,比赛的事情后来报道都很多了,真正中国德比应该讲就是这一场炒起来的吧。

  东方体育:能不能说,从此以后,德比战就成为上海足球的一个亮点?

  徐根宝:那场比赛以后,甲A也好中超也好,上海也有过长时间的德比,今年算是特殊,3个队,我们和申鑫打也是德比……但要说亮点,现在看来也就是第一次算是吧,现在上海球队之间的比赛可能比较平常。我对教练组对球员都说了,包括高指导给他们开会也说了,这是30轮比赛中的普通一场,输赢,都不可能给你6分。要平静,要保持一颗安静的心。

  东方体育:相比申鑫,申花和你们之间交流似乎更多,也会显得不同吧?

  徐根宝:我们从乙级联赛开始,和申花打的教学赛就特别多,进入中超还是第一次,也是第一次正式比赛的较量。

  东方体育:以往胜负战绩如何?

  徐根宝:我们打乙级,包括刚刚上中甲的时候,输给他们多。后来老布来了,和我们打比赛特别多,一年要打好几场,就没赢过我们。包括后来他带国奥来和我们打,也没赢过我们,但都是教学比赛。

  东方体育:那么多的比赛,有没有安排过在虹口进行?

  徐根宝:去年联赛开始前,阿内尔卡刚到申花,我们在虹口打了一场慈善赛,之前曾经去虹口看过一场申花和山东鲁能的联赛,11年来就去过虹口两次。

  德比?每一轮都在互相比!

  东方体育:对目前两队的实力如何评价?

  徐根宝:申花最近在兴头上,我们中超到现在成绩也还不错,这场比赛我只要求能打出我们水平,打出我们风格,不管最后是我们赢还是申花赢,任何比赛结果都存在可能。

  东方体育:去年刚刚露出冲超曙光的时候,您曾经说过不欣赏“德比”,为什么?

  徐根宝:之前我是一直不同意炒作“德比”,尤其在媒体上大张旗鼓炒作,因为现在上海三支球队都“脚上脚下”,水平不高。我赞赏的是上海有一支强队,至少在中超前三的水平,但现在打了几轮后看看,上海有三支队的好处还是有的,那就是相互促进,每一轮除了自己的比赛,大家都会看看另外两支队的输赢结果,关心分数和排名……

  东方体育:这也是一种变相的“德比”?

  徐根宝:是的,之前申花和申鑫打过一场比赛,但是自从有三个队打中超,每一轮其实互相都在比,多少还是促进了一点互相提高。当然,最终上海还是需要强大的球队,至少一支,否则这样的德比是没有太大意义的。

  东方体育:这是长远的理想,对近在眼前的比赛,有什么期待?

  徐根宝:每次开会我都会跟他们说,只要打出我们的风格、水平,胜负就在其中,90分钟就可以表现出来了。

  东方体育:申花队中有四个来自东亚的球员,这场比赛你对他们有什么特殊的期待吗?

  徐根宝:我希望他们不断进步、提高,既然到了中超这个平台,他们要争的不是一两场比赛的胜负,而是通过这些比赛的磨练,去竞争下一批国家队的资格,球场上拼的是水平的提高,最终要作为国脚为国争光。也就是国内比赛,一致对外!

  从未去过虹口包厢

  东方体育:02年那场德比到现在,您感触最大的变化在哪儿?

  徐根宝:那时候第一次上海德比,票价也贵,我记得要3、400元一张吧,亲戚朋友都要票,那一场我买了100张票!现在票价应该没那么贵吧?但没什么人问我要票了……

  东方体育:是外部环境的变化,还是人变了?

  徐根宝:说不清楚,不可能再回到02年那时的样子了。

  东方体育:但重新走进虹口足球场,还是会有很多记忆吧?

  徐根宝:去年慈善赛去过,感觉……还是对95年时印象深刻一些,其他的,没太大印象了。

  东方体育:您会选择哪里看球?教练席、主席台还是包厢?

  徐根宝:肯定上看台,按照去年的安排应该坐主席台吧?看得清楚一点。包厢?虹口的包厢我还从来没进过呢。

  东方体育:那当您从看台上下来,会不会下意识往主队休息室那边走?

  徐根宝:(没有回答,只是开心地笑了起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