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欧冠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西甲伤心夜德甲狂欢日 多特蒙德大胜皇家马德里

2013年04月26日14:01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 [西甲伤心夜德甲狂欢日 多特蒙德大胜皇家马德里]

  西甲

  伤心夜

  德甲狂欢日4∶1 多特蒙德击沉银河战舰

  德甲

  狂欢日

  4∶1 多特蒙德击沉银河战舰

  4∶1,多特蒙德欧冠半决赛首回合主场血洗皇马,这是继巴萨惨败给拜仁后,西班牙双雄遭遇的又一场沉痛失利。欧冠冠军已经离皇马、巴萨远去,而德甲两大豪门正在欧冠谱写新的传奇。

  梦幻

  莱万4球成就黑马

  当欧冠半决赛多特蒙德遇皇马时,全世界所有人都认为德国球队的“黑马”命将被“银河战舰”终结,就连主帅克洛普也显得有些“底气不足”,而正是这种“不足”迷惑了对手,也激励着全队。莱万多夫斯基一次又一次将球送入皇马大门,多特蒙德在BVB球场演绎的梦幻大片调动起全德国球迷的情绪。穆帅怒了,C罗急了,“银河战舰”在风雨飘摇中的沉没之势已经无法避免,即便C罗进球,原本应有的得分快感也被惨败所吞噬。

  多特蒙德继续保持着“黑马”的狂野本性,他们会给任何豪门制造麻烦,一场与皇马的豪胜已经将这支球队送上了本赛季欧冠最大“黑马”的神坛,而造就“黑马”的关键先生就是莱万多夫斯基。作为多特蒙德当家前锋,莱万的作用举足轻重,此前“大黄蜂”没有人能在欧冠比赛中单场进球数超过两粒,而波兰球星一口气打进4球。莱万单场4球是欧冠历史上第10次“大四喜”,他还是欧洲赛场53年历史以来,首位能在半决赛舞台打进4球的超级前锋。

  与其他进攻型球员相比,莱万多夫斯基更善于在禁区内觅得杀机,本赛季欧冠已经打进10球,超过了梅西,更让球迷惊讶的是,所有进球全部在禁区内完成,是不折不扣的“禁区之王”。

  梦魇

  战舰沉没魔咒难破

  多特蒙德踢出了一场梦幻般的比赛,而皇马则度过了一个梦魇般的夜晚,耻辱性输球甚至使主帅穆里尼奥心灰意冷。据相关媒体报道,穆帅已经萌生了去意,下一站极有可能是切尔西。

  德国这块土地似乎总能够埋葬西班牙球队的梦想,先是巴萨净吞四蛋,紧接着又轮到了皇马。事实上,“银河战舰”在面对德甲球队时有着太多的伤和痛,生性惧怕对手的硬朗型打法,总共与德国人交战49次,只取得3场胜利,25次客战德国球队,成绩更是惨淡仅为1胜6平18负,唯一的胜利还要追溯到2000年,3∶2险胜勒沃库森。1∶4,皇马未能打破“魔咒”,反倒是以一种更为惨痛的失利载入了欧冠的耻辱史册。

  皇马惨败,身为主帅的穆里尼奥脸上自然无光。“银河战舰”难以打破逢德惨淡的“魔咒”,而穆帅似乎也被“心魔”所控制,连续第三年率领皇马打进欧冠半决赛却总是功亏一篑,1∶4的比分也是穆里尼奥在欧冠赛场上最耻辱性的失利。脸无光,心已冷,穆帅期待换个环境来结束自己在皇马的梦魇。此时此刻,切尔西老板阿布就抛出橄榄枝,穆里尼奥重塑“蓝军”王朝的可能性已经越来越大。

  梦想

  西甲双雄期待翻盘

  巴萨0∶4不敌拜仁,皇马1∶4输给多特蒙德,西甲双雄在德国战场丢盔弃甲,尽管还有次回合大战,尽管诺坎普、伯纳乌是福地,尽管他们还怀有逆转翻盘的梦想,但所有人都知道理想是美好的,现实却非常残酷。

  一个王朝总有兴起、辉煌、落寞之时,0∶4是巴萨沉沦的标志。“梦一”时代在0∶4后终结,1993到1994赛季欧冠决赛巴萨就四球惨败给AC米兰;“梦二”时期,同样有一场0:4,2007年5月10日国王杯半决赛巴萨又被赫塔菲血洗;“梦三”如今又倒在拜仁战车的超强火力之下,众多球队也找到了推翻“宇宙”王朝的方法,防守死盯梅西,进攻要打反击。很显然,欧洲足坛已经开始变天。

  皇马想逆转,但底气也很不足。在欧冠历史上,仅有一支球队能在首回合1∶4落后情况下次回合逆转晋级,那就是2003到2004赛季的拉科鲁尼亚。四分之一决赛,超级拉科客场1∶4不敌AC米兰,主场4∶0神奇翻盘。但需要指出的是,皇马不是拉科,对手也非当年的伪豪门AC米兰,而是状态势头正佳的多特蒙德。历史很难重现,对于西甲双雄来说,卧薪尝胆,重整山河才是当务之急。 记者 王瑞

  欧冠要变天

  欧冠要变天,这在半决赛首回合结束后就已经板上钉钉。拜仁4∶0豪胜巴萨,多特蒙德4∶1横扫皇马,使得次回合大战变得毫无意义,德甲球队以总比分8∶1完爆西甲双雄预示着新时代的到来。

  正所谓风水轮流转,欧洲足坛没有永远的王者,这里群雄并起,时而还会有“黑马”杀出。英超在鼎盛时期曾有切尔西、利物浦、曼联三支球队杀入半决赛,米兰双雄创造过属于自己的辉煌,西甲双雄皇马、巴萨也经历过巅峰时刻,即便波尔图这样的弱旅还上演过一黑到底的奇迹。相比之下,德甲近年来有些压抑,拜仁数次闯入决赛但都最后崩盘,切尔西、国米给德甲王牌留下了太多遗憾,至于其他德甲球队则大都扮演着陪太子读书的角色。拜仁多次决赛饮恨,结果又站了起来,显示出德国人坚强的性格,而多特蒙德“意外”豪胜也基本锁定了决赛席位,这就意味着两支德甲球队将会师决赛,欧冠冠军奖杯已经落户德国。

  市场运作方面,德甲比不过英超,英超的全球影响力绝对首屈一指;在观赏性上,德甲又不如追求技术配合的西甲;至于竞争性,德甲更无法与意甲比拟,米兰双雄,“斑马”军团,“紫百合”争艳,甚至是罗马队都能够相互对抗,而在德国,拜仁太过强势。这些因素都影响了德甲联赛的关注度,不过本赛季欧冠战场,拜仁与多特蒙德联手为德甲赚足了人气,拥有钢铁般意志的德国球队打出一记又一记铁拳,宣示着德甲重回巅峰的现实。俱乐部层面,德国已经击溃西甲,下一步就是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赛场打破西班牙一统天下的局面。 王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