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7轮 > 长春亚泰VS江苏舜天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泰曝内讧主帅启用新人得罪人 与老臣彻底闹掰

2013年04月26日14:21
来源:天津网-球迷

  一场1:6的溃败,虽然也许不及当年在主场遭遇国安蒙羞一般的辛酸,但是可以确定的是,这90分钟不论对于亚泰场上的球员,还是对于替补席的教练组,甚至远在长春的球迷都是一种煎熬。客场输给恒大或许可以理解,但对于如今的亚泰来说,这场惨败绝不是例外,球队目前正处于内讧之中,这无论如何都不能算是一件好事。

  惨败给恒大之后,长春亚泰中超六轮战罢竟然还没有收获一场胜利,仅仅靠着两个平局获得的2分排在武汉卓尔与天津泰达前面,进球也只有可怜的3粒,失球数竟然达到惊人的13粒,这两个数据也都是全中超最差。除此之外当回首亚泰的中超征战史,外界惊人地发现,目前已经到了球队最落魄的时刻。不论是积分,进球数,失球数都创造了队史前六轮战罢后的最差纪录。

  李树斌重新回归长春,是赛季之前一个令人意外的消息,而在富力的前身当年还在中甲陷入极其困难之际,李树斌都和球队不离不弃。就是这样的背景,在李树斌选择离开时,富力方面甚至连挽留的意思都没有。随后李树斌和富力主帅法里亚斯的矛盾也被外界频繁披露,重回长春,对于李树斌和法里亚斯,甚至富力来说都是一种解脱,但是谁也没有想到回到长春,李树斌又遭遇了棘手难题。

  今年年初的时候,长春亚泰给了李树斌一份无固定期限合同。在解释“无固定期限”到底有多长时,亚泰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曾说:“李树斌是一位低调、务实的教练。除非身体原因,否则李树斌将一直在长春亚泰干下去。让李树斌成为俱乐部的终身教练,意在一个长远的规划,培养一大批挑起球队大梁的年轻人。”从这句话可以发现,李树斌执教亚泰的前提是培养年轻球员,而身体原因也可能导致他中途下课。

  在这种背景下,李树斌执教亚泰之路一开始就遇到了险阻。遵循俱乐部的想法,新赛季他开始大量使用年轻球员,重点打造张文钊、 裴帅这样的球员成为新一代核心。不过过程之艰难足以让李树斌难忘,一方面是因为这样迅猛的新老更替遭到了队中原有主力的反对,另一方面在于年轻球员还没有能力充当核心。“张文钊踢得太独,很难被队友认可,除了他之外,其他年轻球员还没有那样的实力,所以成绩不好并不令人意外。”知情者这样透露。

  内讧最突出的焦点之一便是王栋,他一度在微博上公开表达自己的不满,“我现在就不明白了,为什么让我经常改位置?我在亚泰踢了一辈子的后腰,非要给我改前腰!非要让我给别人让地方踢后腰吗?”这样的话等于赤裸裸把矛盾公开化,当有人问到李树斌这个问题的时候,后者都选择用“不知道”三个字回答。不过在和武汉卓尔的比赛中,王栋没有登场。客场挑战恒大的比赛中,王栋干脆被留在了长春。

  如今,亚泰能做的只能是苦苦度过这段日子。李树斌在接受采访时,并未承认与王栋的矛盾,他表示全队现在非常团结,并没有所谓的矛盾。但李树斌对亚泰战术的改造有目共睹,“我们现在就是要打快,要敢拼。现在是球队困难时期,我们要敢于身体对抗,咬牙坚持将这段时期挺过去。”自亚泰成立以来,尚没有完成一次真正意义的新老更替。2000年,长春亚泰借壳征战甲B,以杜震宇、王栋为代表的“96一代”逐步登上职业联赛的舞台。12年后,长春亚泰还在靠这拔球员打天下,实力整体下滑已是不争事实。长春媒体甚至猜测,这场惨败将真正开启长春亚泰更新换代的大门。

  6轮比赛,6套阵容,李树斌一直在寻找最符合自己战术打法的球员。虽然这种想法影响了球队的稳定,但李树斌的用意很直白,就是谁能拼,谁就能适应中超的节奏,而一旦找到这种感觉,很快就会渡过难关。不过,以眼下长春亚泰的配置,仅靠拼是不够的,还需要考验李树斌整合资源的能力。起用年轻球员必须要承受短期无法带来成绩的压力,上赛季,鲁能和绿城也是最后时刻才上岸。如果亚泰坚持这套阵容的话,保级或许是这支球队的唯一目标了。

  目前对于亚泰不太有利的是,外援这个时候拖累了球队。亚泰今年在外援方面虽然没有什么大手笔,但是去年的巴乙金靴卡洛斯和银靴伊萨克的加盟还是吊足了球迷的胃口,可是两人加起来不仅不如埃里克森一个人,甚至更是不如青岛的巴西外援布鲁诺一个人进得多,目前卡洛斯仍在积极减肥中,而伊萨克的状态逐步回升,几次射门都显示出了功底,可是亚泰一场比赛也难给他提供几次破门良机。

  李树斌认为亚泰进攻差是球队整体的原因,不是锋线的责任,这似乎有点说服力,毕竟亚泰每场比赛创造出的破门机会有限,也难怪伊萨克迟迟不进球,自从达扎吉离开亚泰后,亚泰的几杆洋枪大多是昙花一现。辽足同样是土帅执教,在投入十分有限的情况下,不惜从德甲挖来外援埃杜,正是他的频繁进球让辽足高居积分榜第5位,这足以说明一个好射手的重要性,伊萨克和卡洛斯如果不能尽快走出低谷,球队的成绩早晚会受到极大的拖累。□

  本版撰文 本报记者 申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