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媒体评论 > 郎平挂帅女排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汪大昭:王一梅作用重要 二传需要尽快培养新人

2013年04月26日15:04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郎平终于众望所归的再度执掌中国女排,开始里约奥运周期的备战。郎平的目标就是带队在里约奥运会上获得奖牌。《人民日报》资深记者汪大昭今天在微访谈中与网友互动,回答和谈到了关于中国女排的问题。

  郎平上任后,大家关心的就是国家队大名单。目前国内能够打到国家队水平的女排球员并不多,其中有些球员更是因为伤病萌生退意,比如天津女排的魏秋月,但二传这个位置,国内并没有多少优秀球员,因此女排国家队前期肯定还是会以以老带新的人员构成来组队。

  汪大昭对此表示,“从中国女排自身特点和未来大赛任务来说,二传还是用有经验甚至有过教训的队员为好。这个位置上的人选在全国范围内不过十几个人,有人手上没准儿,有人脚下太慢,备用人选更少。我以为,郎平会从未来着眼,挑选有潜质的新人加以培养和锻炼,但不一定急于使用。”

  王一梅是否会继续入选国家队依然是网友关心的问题,对此汪大昭说:“王一梅是对任何对手都具有威慑力的优秀主攻,能否继续作为中国女排的进攻利器,最重要的是看她本人的态度,其次是训练和医务监督。郎平在竞聘时说过,二十五六岁就退役,太可惜,只要能用就尽力保留。我相信她这么说,就一定会在这方面拿出办法。”

  接应位置是中国女排的软肋,一直找不到十分合适的人选,汪大昭认为张磊和曾春蕾是不可多得的人才,但这个位置上还是很薄弱,“擅长跑动的张磊和左撇子曾春蕾都是不可多得的人才,也是中国女排改进和强化接应位置所需要的。但两人都受到一些短板的制约。更重要的是长期以来中国排球对接应位置的作用认识上有差距,未能跟紧发展潮流。只有全国的女排都重视起来,才能有更多合适人选。”

  日前,全国大学生足球联赛刚刚落幕,北京理工大学队击败河海大学获得总冠军,将会代表中国参加在俄罗斯喀山举行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对此队员们都非常兴奋。近几年,校园足球日渐火爆,而全国大学生篮球联赛也如火如荼。但排球运动却难以开展起来。在陈招娣大姐的追悼会上,昔日女排队员杨希就呼吁让排球进入校园。

  但毕竟相比于足、篮球,排球的群众基础稍逊一些。汪大昭认为,“快乐排球是职业排球必不可少的基础,现在全世界都没有一个国家的联赛完全彻底实现职业化,与不具有足球和篮球那样的基础有关。中国排球一定要认清这是一个属于校园的项目,就像足球属于胡同弄堂、篮球属于街头一样。考试不是一件开心的事情,更没有乐趣可言。”

  本周六郎平将率领恒大女排征战亚俱杯,之后女排国家队就将集中,开始新奥运周期的备战。中国女排国家队集训名单,将会在近日公布。(华奥)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