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马布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悦加盟北京队现曙光? 袁超:尽力与奥神沟通

2013年04月26日15:37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虽然错失了最后扳平比分的三分球,遗憾地输给了山东队,但孙悦的表现依旧可以称得上完美。26分、4次助攻、3次盖帽,北京队的国内球员已经很久没有人能够交出如此漂亮的数据,在前一天与福建队的比赛中,孙悦更是在18分钟内砍下了21分,其中三分球8投5中。

  那个晚上,有记者问孙悦现在的投篮怎么变得这么准,孙悦开玩笑的说道:“这几年国家队的三分球命中率都是我最高啊,我想是大家先入为主了,可能我前几年投篮不准,大家就以为我这辈子投篮都不准了。”

  虽是玩笑话,但每个人都可以感受得到孙悦的那种自信。的确,如果按照年龄来看,如今27岁的孙悦正处于篮球运动员的巅峰期,经过这些年比赛的沉淀,孙悦已经可以很沉稳的在场上处理每一个球。他是这支北京队中当仁不让的核心,主教练闵鹿蕾把“不可或缺”这样平时形容马布里的词句用在了孙悦的身上,作为助教的马布里也对孙悦赞不绝口,称他“具备极高的篮球智商并能很好地阅读比赛。”

  看着孙悦一次次地为翟晓川、朱彦西、王骁辉传出好球,看着他一次次地完成标志性的追身盖帽,不少北京的球迷们都在网络上留言:“孙悦要是能加入北京队打CBA该有多好啊。”更有球迷写道:“就算老马将来退役了,也不怕了。”

  然而,梦想真的能够照进现实吗?也许可以。

  首先就是北京队的强烈意愿。在如今的北京队中,虽然拥有马布里和李学林两位后场指挥官,但球队自己培养的年轻后卫方硕和陈世冬在短时间内依旧无法扛起组织球队的重任,闵鹿蕾也在很多场合说过“北京队缺后卫”这样的话。

  因此早在一个月前,孙悦第一次和北京队合练的时候,闵鹿蕾就在面对媒体时直言不讳地表达了希望孙悦能够加盟北京队的意愿。“我有这个愿望。”闵鹿蕾当时说,“不过我只是教练,具体能怎么样还要看领导怎么安排。”

  据了解,其实北京队在2011-12赛季夺冠后就有意引进孙悦,北京市体育局也确实有过这一想法,希望能够令北京队在CBA中具备更强的竞争力。随后,北京市体育局询问了河北省体育局及孙悦的母队北京奥神队→A,据悉因为当时对方开出的条件比较高,此事也没有了下文。

  但随着今年全运会的举行,在北京市体育局的沟通下,两支球队再次有了交集,孙悦、张松涛、黄海贝等6名奥神队主力球员与北京队一同征战全运会,相比于此前,两队间的紧密度已经进了一大步,这也给双方的进一步合作创造了契机。

  此外在待遇提供方面,如今的北京队也有了些底气,上个赛季他们先是引进了李根,虽然球队副总经理袁超表示,李根的年薪并没有传言中的300万那么多,但也属于北京队近些年引援的最大手笔。不久前,北京队更是传出了“500万+北京户口”追求张兆旭的消息,虽然北京队在钱数上予以否认,但闵鹿蕾确实在赛季结束后说过“尽一切努力和办法引进好球员。”这样的话。

  对此,袁超也表达了球队的想法。“我们这次和奥神队的合作仅限于完成全运会的任务,奥神的这些队员都是中国非常出色的运动员,水平很高,像孙悦、张松涛、黄海贝,孙悦更是国家队主力球员,你说这样的球员,我们能不想要吗?”袁超说,“但我们接下来还要和奥神队沟通这件事,还要看奥神队是什么样一个想法。”

  正如袁超所说,孙悦能否加盟北京队最终还要由北京奥神队决定。作为从小培养孙悦的母队,奥神队的模式与CBA各队有很大差异,坊间对于奥神队与球员签订超长合同有着很多说法,有的说10年,有的说20年,更有终身合同的说法,而且一旦违约必须支付巨额的违约金,对此,北京奥神队未给予回应。

  那么说,孙悦就将从此无缘CBA了吗?也并非如此。最近几个赛季开打前,一直有关于孙悦有望加盟某某CBA球队的消息传出,孙悦也证实过自己差一点就在2010年加盟了上海队。

  2010-11赛季前,当时有知情人士称,孙悦、张松涛、金鑫和李伟4名奥神球员租借到上海队打三个赛季一事已经是板上钉钉,据悉在这其中已经成为球队老板的姚明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作为回报,上海队将与奥神队在商业开发商展开合作,但此事最终不了了之。

  随后据了解,此事没能成型是因为当时八一队也想招入孙悦,奥神队并不想“得罪“任何一方,因此,孙悦最终留在了奥神队。“遗憾谈不上,但绝对有些惋惜。”孙悦当时说,“毕竟距离CBA的联赛就差一点点了。”

  一年前,又有消息传出孙悦将加盟八一队,但事后查明这只是一名前CBA球员在微博上的玩笑话。虽然孙悦最终依旧留在奥神队,但由此可见,孙悦转会一事并非那么难似登天。

  对此,孙悦本人则保持着一贯的态度。“这个问题其实我也回答过很多次了,实际上,我只是一名球员,我的任务仅仅是每天好好训练和比赛,至于能不能帮助首钢打CBA这一问题显然不是我说了算的。何况现在我没有想那么远,首要目标就是在全运会拿到好成绩。”孙悦说。

  在如今的北京全运会队中,孙悦已经和这帮小兄弟们打成一片,输给山东队后,他更是鼓励大家,按他的话说,“大家就像一个拳头,非常融洽。”但在全运会预赛结束后,孙悦能否继续留在北京队备战全运会决赛还要由北京队和奥神队协商决定。

  “这些都需要接下来和奥神队沟通。”袁超说,“对于全运会预赛我们非常重视,赛季一打完就开始备战,因此休赛期球队的训练、热身计划都还没有确定,我们接下来会好好制定一下。”此外,袁超表示在外援方面,球队依旧希望留下莫里斯,并将和他进行沟通,当然对于孙悦,北京队也将尽力争取。

  A北京奥神队

  北京奥神职业篮球俱乐部成立于1997年。1998年,奥神队夺得了亚俱杯的冠军,他们也凭此进入了CBA联赛。1998-99赛季,初登CBA联赛的奥神队就拿下了联赛第四名,马健、单涛都是当时的CBA名将。

  但在2004年,奥神队的命运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当时国青队征调孙悦入队,但奥神队没有放行,篮协给予了球队停止一年CBA注册资格的处罚。第二年,时任中国男篮主教练的尤纳斯钦点孙悦入队,但奥神队因为“俱乐部权益”问题再次没有放人。

  此后,奥神队向篮协提出申请,放弃参加接下来一个赛季的CBA联赛,篮协表示,如果奥神再想回到CBA,就必须等到2个赛季以后。最终,奥神队选择了远赴美国参加ABA联赛。其实在2008-09赛季开始前,奥神队也曾有机会回到CBA,球队当时向篮协提出申请将主场设在澳门,但篮协没有同意,奥神再次错过CBA。

  离开CBA的起初几年,奥神队一直在美国参加ABA联赛,孙悦还曾入选过ABA最佳阵容。2009年,奥神队回到了中国,将主场设在了成都,举办了国际邀请赛。2010年底,奥神队将主场迁到了孙悦的老家河北沧州,他们与ABA联盟签订了一份协议,每年在河北地区与ABA球队进行14场比赛,去年球队还参加了湖南国际篮球邀请赛。

  平时没有比赛的时候,奥神队就在北京望京地区的一所学校里进行训练。俱乐部目前有奥神队和奥神希望队,奥神队有包括孙悦、张松涛在内的13名球员,有2名外援,奥神希望队则以奥神青年队为班底,共17名球员,其中有2名外援。

  北京奥神队官网:

  https://www.aoshentv.com/

  B奥神:

  我们开创了先河

  相比于很多CBA球队依托体育局或国企,北京奥神队则是一支完全私有化的球队,走的是纯市场化运作的道路。用句通俗的话说:只要球员能进步,老板绝不怕花钱,更不拘泥于形式。

  在建队之初,奥神队就非常重视对年轻球员的培养,并从美国、前南斯拉夫和韩国等国家聘请了优秀的高水平教练执教。据奥神队总经理臧长虹在此前的采访中介绍,在孙悦和张松涛等队员刚刚20岁出头的时候,奥神队经常从美国请来几个高水平的球员做陪练,进行7球制半场5对5的练习。

  最初,孙悦他们很容易就被7比0击败,但随着球员的成长,很多天后孙悦他们就可以7比6艰难获胜,随后球队还会找来更高水平的陪练。类似这样有别于中国篮球传统培养模式的的例子还有很多很多,孙悦也曾表示,自己的控球技术就是在和这些外国球员的对抗中练出来的。

  “我们开了中国篮球的先河,只要对提高球员水平有帮助,我们就不会害怕花钱,这类投资绝对物超所值,”臧长虹说,“当时,我们队中有很多球员都具备征战更高水平联赛的实力,所以我们选择出国,向世界展示我们的才华。孙悦在国家队的表现一直在不断进步,这和球队的训练方式是分不开的。”

  此外,对于人们关心的球员待遇问题,奥神队也表示并不CBA球队差。据了解,奥神队的球员收入分为四部分,生活费、赞助商提供的赞助费、比赛中表现突出的奖金以及基本工资。

  “球员的生活条件并不比任何CBA球员差,甚至很多方面都优于CBA球队,”臧长虹说。而正是因为奥神队对球员们投入了如此大的人力物力财力,因此俱乐部才不会轻易将队员转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