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狐体育评论 > 国际足球热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海南日报:西风渐无力 德道欲升天

2013年04月26日15:47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拜仁4:0击溃宇宙队巴萨带给足坛的震动余波犹在,24小时后,另一支德甲球队多特蒙德以几乎同样的方式血洗另一支西甲豪门皇马。只是比分稍有不同,4:1,多出的"1"个"尾巴"让第二回合多了一些想象空间,但这并不妨碍德国球迷和媒体欢呼:"我们已会师决赛。"  在欧冠半决赛前,"德西大战"、"德西对决"被媒体无数次反复提及。德国媒体喊出"复仇的机会到了",但并没有多大底气。笔者也曾不太肯定地预测:或许德国俱乐部会先于国家队完成对西班牙的颠覆和超越。谁曾想到,"复仇"之火来得那么快那么猛烈,两天之内,德甲双雄8:1肆虐西甲豪门,这一次,西班牙足球情何以堪。

  吓人的"8:1"并不纯属偶然,多少有些先兆。巴萨这个赛季的统治力明显下降,欧冠前两轮淘汰赛都是涉险过关;皇马一直没能重现往日的辉煌,"银河战舰"只是习惯性称谓吧了。反观德甲双雄,拜仁战车本赛季不可阻挡,动辄大比分横扫对手;多特稳扎稳打,是本赛季欧冠唯一保持不败的球队。当然,在统计过往5个赛季的欧战积分上,西甲仍然高居榜首,但德甲积分飙升的势头,无疑是最猛的。可以说,"西"风渐无力,德甲正崛起。也许用不了太久,德甲将超英赶西,成为第一联赛。

  德国足球的崛起其实早有"预谋",严谨、理性的德国人早已作出了重现足球辉煌的规划,经过不懈的努力和高效的运转,现在看来是爆发的时候了。德国足球复兴之"道"主要有两点:一是技术化改造,他们甚至"不耻"向技术先进的"死敌"西班牙足球学习,如今,德国足球早已摘掉"技术粗糙"的帽子;二是构建青训体系,如今德国足球人才井喷,穆勒、厄齐尔、赫迪拉这一拨球星刚上位,马上又涌现出"××策"、"××斯"等众多新秀。

  当然,德国俱乐部能先于国家队登上顶峰,还得益于外籍球星的相助;但俱乐部的成功,有国家队借鉴的地方。从"8:1"来看,拜仁和多特的快速、简洁、高效、整体性强、全攻全守的打法,完全盖过了"控球控"巴萨和"穆氏实用派"的皇马。当对阵双方技术相差不大的时候,身体、力量、体能、年轻这些优势就是赢球的本钱,这个道理不难理解。所以,德国国家队在转向"技术流"道路的同时,千万不能抛弃强悍、坚韧等德国足球的传统优势,不能全盘照搬别人,要找到更适合自己的踢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