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7轮 > 大连阿尔滨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斯塔诺谢阿尔滨球迷有特别方式 国安目标拿3分

2013年04月27日03:06
来源:新京报
在大连金州体育场,斯塔诺曾经带领大连阿尔滨队取得了不错的战绩。如今,率领国安对阵老东家,他有些纠结。新京报特派记者 田颖 摄
  在大连金州体育场,斯塔诺曾经带领大连阿尔滨队取得了不错的战绩。如今,率领国安对阵老东家,他有些纠结。新京报特派记者 田颖 摄

  时隔半年,重回金州体育场,对斯塔诺来说,已物是人非。去年,他在这里率领阿尔滨战胜北京国安,今日下午他将带领国安面对老东家。斯塔诺坦言有些“不知所措”,不过他表示无论结果如何,自己都会以特殊的方式感谢阿尔滨球迷的支持。

  1 【友情】 叙旧情 斯塔诺李明相谈甚欢

  新京报讯 昨日,赛前发布会现场,斯塔诺和昔日搭档李明拥抱,互拍后背,一边用英语交流一边哈哈大笑。斯塔诺说,对于李明,他有一种特殊的感情。

  按规定,赛前发布会先主后客,但双方主帅同时抵达。两人在门口聊了半天,李明才走进发布厅。“斯塔诺感情比较细腻,生活中是个宅男,在球场个斗志高昂,他的技战术理念值得我们欣赏。他给我们带来了很多不一样的东西,对他表示感谢。”上赛季与斯塔诺合作了7个月左右,李明如此评价这位搭档。

  去年,斯塔诺执教阿尔滨期间,李明任总经理。今年,李明兼任代理主教练。“斯塔诺在阿尔滨还没完全实现自己的战术理念,他在国安打造得非常成功。”李明说。

  无论战术理念是否实现,斯塔诺对阿尔滨尤其是对李明,感情特别深厚,“我在阿尔滨取得的成绩和他是分不开的。我刚到阿尔滨时处境很艰难,他给了我很大的帮助。作为年轻教练,我不该评价其他教练,但我还是要说,现在阿尔滨有一定困难,我相信他有能力扭转,让阿尔滨越来越好。”

  2 【恩情】 谢球迷 斯塔诺有特别方式

  新京报讯 “确实感觉很复杂,执教以来从没碰到过这种情况,不知道该怎么才好。”昨日结束训练后,斯坦诺站在这片曾奋斗过的球场上对记者说,“我不知道,如果我们取胜,我到底该不该庆祝。”

  去年此时,斯塔诺接替张外龙,成为阿尔滨主帅,并带队从积分垫底冲至联赛第5。赛季结束后,阿尔滨和实德合并,斯塔诺远走北京。年轻的斯塔诺此前只执教过贝尔格莱德游击队,他从未在同一个联赛中担任过两支球队的主帅。此番带领国安对阵阿尔滨,是他首次以对手的身份面对老东家。

  “回想那段往事,永远难忘。俱乐部、球迷,在困难时期一直支持我,让我渡过了难关。”斯塔诺与阿尔滨和平分手,这次重返大连,球迷、媒体及俱乐部高层,对他都很友好。斯塔诺与相熟的大连记者拥抱,还用汉语说“谢谢”,有一些大连球迷还专门赶来看国安训练。

  “回到这个非常亲切的地方,有我熟悉的朋友们,感觉很不错。”斯塔诺说,“明天我会以特别的方式来感谢他们。”

  3 【军情】 保亚冠 国安将大规模轮换

  新京报讯 相比今日下午客场挑战大连阿尔滨,国安4月30日客场对阵广岛三箭的亚冠小组赛更为重要。因此,与阿尔滨一役,斯塔诺将会大规模轮换,以保证主力球员有充沛的体能备战亚冠。

  打广岛三箭的部分主力虽然不用与阿尔滨交手,但他们明日上午将从大连飞往日本。加上今日出场及明日比赛的预备队球员,国安此番共有34名球员来到大连。昨日,格隆、王晓龙有伤,未全程随队训练;卡努特、张辛昕由助理教练薛申带领做恢复训练;张稀哲、朴成等几名主力球员训练量也不大。首发预计为:毛剑卿、邵佳一、王皓、利马、李提香、杨运、于洋、克里梅茨、郎征、雷腾龙。

  “我们肯定有大面积轮换,之前客场打本尤德科及客场跟江苏的比赛,几乎都是主力踢的,回到主场打本尤德科结果就不太好。”斯塔诺说,有过这一次的教训后,他会长记性的,“这次我们打算保存实力,对阵广岛时要放手一搏,没有任何理由不打好那一场。”

  4 【舆情】 拿3分 国安目标没有变

  新京报讯 尽管会保存实力,但邵佳一在赛前发布会上称,国安的目标依然是拿走3分。李明曾是邵佳一的国家队队友,不过,此番兵戎相见,邵佳一笑称:“祝福他在阿尔滨一切都好,明天不要太好就可以了。”

  “前两天刚经历了关键的亚冠比赛,大家都很疲劳。不过,就像教练开会说的一样,我们身体疲劳,但精神不能疲劳。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说也很关键,如果拿到3分,我们将继续保持在第一阵容中。”邵佳一称,无论人员如何轮换,大家取胜的欲望不会降低。

  斯塔诺也认同邵佳一的说法,“联赛也很重要,我们不会放弃。我们会派出相对有实力的队员,争取取得好成绩。这个对手我以前很了解,但新赛季引进了新队员,又加上两家俱乐部合并,实际上他们是一支新球队了。”

  上赛季,国安客场不敌斯塔诺率领的阿尔滨,谈及这场比赛时,斯塔诺笑称:“现在回想起来,感觉像是上个世纪的事了。现在我在新的俱乐部,有责任打好每一场比赛。”

  新京报特派记者 田颖 大连报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