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村队”杀到绿城吓一跳!冈田震惊宏兴业余身份

2013年04月27日09:38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本报记者 伊志刚

  早报讯 今年的英格兰足总杯第四轮比赛,非职业小球会卢顿队1比0淘汰了英超诺维奇队,爆出这项拥有百年历史的赛事上最惊天的大冷。如今,这一幕正在中国足协杯上演。

  杭州绿城在下月进行的第三轮赛事中的对手也是一支业余队——武汉宏兴。这支球队的投资人,是几家村办企业的老板,所以被称为“村队”。

  面对已经连闯两关杀到面前的“村队”,绿城主帅冈田武史连称惊讶,因为他完全没有想到对手会是一支业余队。

  前天结束的足协杯第二轮,武汉宏兴3比0完胜中甲球队延边队,成为中国足协杯历史上唯一晋级第三轮的非职业队。而他们的下一个对手,就是中超球队杭州绿城了。

  为什么一支“村队”能连闯两关?其实武汉宏兴并不认为这是爆了多大的冷。因为球队中的多数球员都有着职业背景。

  2008年,武汉光谷退出中国职业联赛,帐下球员很多被网罗到了后来的武汉宏兴。这样的实力,混迹于业余足球圈,难怪多次夺得全国总冠军,被称为“中国业余足球界的恒大队”。

  依靠几家实力雄厚的村企业“撑腰”,武汉宏兴的财力也远非普通业余队可比。这支队的比赛服前胸后背都有广告,去年的足协杯首轮赢球后,球队拿到了100万元的赢球奖。这样的手笔,已经可以与中超职业队较劲了。

  更夸张的是,别看球队性质业余,却要像专业队那样搞集训。他们在湖北省足协基地租了一块场地作为固定训练场。在备战去年的足协杯时,曾提前一个月入住基地,从吃到住完全向职业队看齐。

  昨晚,当记者询问冈田武史将在足协杯上如何对付武汉宏兴时,绿城主帅表示他根本不知道下个月面对的对手竟是一支所谓的业余队。

  同样不知情的守门员姜波则郑重地对记者说:“别看人家是业余的,能赢延边队3个,难道绿城一定有资本去轻视对手?所以还是要好好准备,别让对手在我们身上创造历史。”

  不过,冈田并没有打算以一线队应战。届时,与“村队”交手的将是浙江U20男足,除了不愿为中超分心外,也有足协杯素来不被重视的原因,另外也能让青年队为即将开打的全运会热身。

  事实上,这也是延边队被“爆冷”的原因,被打成0比3的同样是吉林队打全运会的年轻球员。所以,绿城青年队能不能让雇了一帮前职业球员的“村队”止步第三轮,还很难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