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广州大型全民健身活动启动 篮球首次入选市长杯

2013年04月27日09:40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黄越滔 陈建族

  本报讯 (记者 黄越滔 通讯员 陈建族) 2013年广州“市长杯”系列精品赛大型全民健身活动将于4月29日~12月9日举行。昨天,活动主办方召开新闻发布会,由广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张桦介绍了这一大型全民健身活动的亮点、成就及赛制情况。

  据介绍,今年的广州市“市长杯”赛事包括乒乓球、羽毛球、足球和篮球系列赛,预计有近60000人参与,是迄今为止广州市规模最大的业余赛事。和往年不同的是,过去由各单项协会组织比赛,今年将改为由体育局有关部门进行统一组织,其目的就是把“市长杯”打造成为大型全民健身活动精品赛事,使之成为广州体育转变发展方式、推动全民健身活动开展的一大举措,让广大市民真正享受体育惠民带来的乐趣。

  为了方便各类人群广泛参与,篮球、足球和羽毛球混合男女团体赛实行全市公开报名。社会各界人士、国际友人、残疾人、社区和农村百姓等群体,符合赛事规程要求的,都可报名参赛。同时,比赛期间,还将邀请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和世界知名裁判、教练员以及专家学者,亲自参与到活动中来,此外,今年还新增了比赛项目篮球。同时,增加了组别的设置,如足球比赛设置了“企业员工组”。为了提高竞技水平、培养更多的竞技体育人才,篮球比赛成绩突出的队伍,将会晋级参与广州篮球顶级赛事,即广州市男子篮球甲级联赛。在羽毛球项目总决赛中表现突出的业余选手,将有机会入选广州粤羽羽毛球俱乐部,参加2013年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与自己的偶像和世界名将同场竞技。

  据了解,今年是市长杯连续第5年开展乒乓球项目。前四届有近5万人参加。今年的比赛将分为两个阶段,按照参赛年龄分为儿童组、青少年组、成年组和老年组进行团体赛。今年的羽毛球项目将于5月~6月举行。包括大中小学校羽毛球赛、男女混合团体赛两个项目,参赛规模超过10000人。

  至于历史最悠久的足球赛,今年已是第14届,比赛经过完善后的组别设置包括公开组、新闻媒体组、高中组、初中组、大学组、女子小学组(12周岁以下)、小学甲组(12周岁以下)、小学乙组(10周岁以下)、企业员工组共9个组别,约有600支队伍、3000人报名参赛。而以“市长杯”命名的篮球联赛,今年是第一届,联赛成绩突出的队伍将晋级12月的“市长杯”广州市男子篮球甲级联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