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7轮 > 长春亚泰VS江苏舜天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长春亚泰主战江苏舜天 赛季首胜还是越陷越深

2013年04月27日10:16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本场比赛原定于今日15点35分开球,但由于舜天要准备亚冠,需要赶飞机,所以申请提前一小时比赛。舜天迫切需要一场胜利来摆脱目前的困境,李树斌如果不能率领球队及时刹车,止住颓势,恐怕帅位不保。倒数第3对上倒数第4,谁能率先从泥潭中爬出来?今日经开体育场见分晓!

  亚泰

  表现探底否认内讧

  作为2007赛季中超冠军,2009赛季中超亚军,亚泰本赛季表现“探底”,联赛前6轮两平四负一再刷新球队中超最差开局。积分榜排名倒数第三,与泰达、卓尔成为中超三支开局不胜的球队。进球只有可怜的3粒,失球则达到13粒,都是目前中超最差。虽然与球队签下了“终身合约”,但重回亚泰的李树斌帅位压力陡然加大。

  本赛季前六场比赛,李树斌使用了不同的6套阵容,但效果均不佳。近两个赛季绝对主力张文钊频频被换下,队长王栋则连续两轮无缘登场。外界很多媒体盛传亚泰将帅内讧,对此无论李树斌还是球员都坚决予以否认。

  “无论谁登场,或者谁不上场,都是教练组正常的技战术调整。我们队现在非常团结,要齐心度过困难时期。”李树斌表示。而相比之前出场时间减少的张文钊认为,绝对服从主教练的安排,球队利益放在第一位。“我们最重要的是获得一场胜利,尽快走出不胜怪圈。”

  舜天

  放弃联赛血拼亚冠

  亚泰开局不顺,江苏舜天也没好到哪去。上赛季中超亚军今年双线作战,结果双线落败。目前联赛遭遇三连败,周中亚冠刚刚主场不敌首尔FC。亚冠小组赛最后一轮,舜天必须客场血拼下仙台七夕,还要寄望于首尔FC拿下武里南才能获得小组次席出线。不过即便晋级希望不大,舜天主帅德拉甘也坚持认为“亚冠大于中超”。据舜天方面人士透露,俱乐部与德拉甘已经达成共识———球队下赛季打进亚冠希望不大,本赛季能否在亚冠创造历史,小组出线就要毕其功于一役。因此宁可放弃本轮与亚泰的联赛,也要全力打好最后一轮小组赛。

  据了解,为了5月1日亚冠小组赛最后一搏。德拉甘令孙可、陆博飞、耶夫蒂奇、任航四大主力留守南京保存体力,而核心球员吉翔也继续因伤缺阵。昨日17时,舜天才抵达长春,德拉甘不仅缺席赛前发布会,球队更是取消了赛前踩场训练。

  推迟一天来客场,放弃适应场地。作为南方球队,赛前不适应一下长春的低温,以及长春经开体育场比较湿硬的草皮,对舜天来说显然不是明智之举,但为了亚冠,舜天有些“不管不顾”了。随队的南京记者认为,舜天已经从备战上“放弃”对亚泰之战。南京同行甚至调侃道,“你们要首胜了。”

  李树斌

  亚泰17年来首次联赛封训

  不管舜天是否放弃,对于亚泰队和李树斌来说,此战别说输不起,就是平也“平不起”。此前两队在中超交手8次,亚泰5胜2平1负占据绝对上风。上赛季,萨布利奇更是率队打破了舜天主场不败金身。不过今年,亚泰显然没有去年的状态。而最近渐渐发挥出重要作用的李晓挺受伤,今天恐难登场。

  昨日下午亚泰赛前最后一训,只对外开放了15分钟。剩下大约45分钟时间里,李树斌采用了封闭训练。联赛封训,这在亚泰队建队17年来前所未有。

  对于和江苏一战,主帅李树斌说:“这一周我们做了两点准备,第一点是思想方面的准备,连续的不赢球,队伍的士气受到了一定影响,不过和江苏的比赛我们是主场比赛,就要打出气势。第二点就是技战术方面的准备,虽然我们是主场比赛,但是还要先解决好防守。”

  上轮比赛亚泰客场1比6被恒大横扫,李树斌认为:“在上半场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下半场我鼓励队员们要攻上去,所以出现了大比分。舜天虽然也要参加亚冠,但是我觉得他们也会全力以赴,我们不论对手是谁,用什么样的阵容,都要先解决好自身的问题。”

  ■本轮焦点

  沪穗双城德比战吸引眼球

  本轮中超,多场焦点战役引人关注。其中广州和上海同时上演德比大战,此外大连阿尔滨对阵北京国安,斯塔诺将上演对旧主的反戈。榜尾两支球队泰达和卓尔捉对厮杀,武汉新帅图拔回归首秀。

  上赛季,同城小弟富力双杀恒大,是中超冠军最痛苦的回忆。今年两队状态更是相差千里,富力上轮刚刚获得首胜。而恒大就像开足马力的坦克,见谁灭谁,这次肯定要在富力身上报一箭之仇。

  申花和东亚上演沪上德比,虽然双方不承认这是一场真正意义上的德比。但目前两队状态都不差,申花保持不败,而东亚自从首轮惨败给国安后,球队的战绩稳步上升。本场比赛双方战平可能性更大。

  阿尔滨主场迎战国安,国安主帅斯塔诺面对旧主。阿尔滨状态回升,而国安疲于双线,状态有所下滑。上赛季交锋,两队均在主场获胜,本轮阿尔滨应保持不败。

  泰达和卓尔两支不胜球队碰面,必将分出胜负,将有一支球队拿到3分。卓尔迎来新帅图拔,能否起到换帅如换刀的作用呢。其他比赛,绿城主场迎战鲁能,辽宁对阵中能,人和与申鑫的比赛延期到6月16日进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