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郎平挂帅中国女排|郎平出任女排主帅 > 郎平挂帅女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女排主教练年薪200万 土帅之中郎平并列第一

2013年04月27日10:26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作者:陈浩

  郎平重新出任新一届中国女排主教练是众望所归,之前有消息说排管中心会给她一份比较高的待遇,排管中心主任潘志琛在回应时并没有给出明确数据,只是表示会体现对郎平价值的尊重。昨天,新华网英文频道在报道中称,郎平在国家队的年薪为200万元。虽然比恒大女排给郎平的500万年薪低很多,但这已经是中国女排历史上年薪最高的本土教练,之前陈忠和的年薪据说也只有50万元。能够与郎平比肩的本土教练,只有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后者的年薪据说也为200万元。

  郎平之所以重新执教中国女排,薪水肯定不是她考虑的因素,但排管中心还是为她做了考虑。潘志琛说:“郎平作为著名教练,她的个人能力和素质都是比较高的,达到了一个职业化教练的水平。在聘请郎平的过程当中,中心也做过相应的考虑,就是对于郎平社会价值和尊严的尊重。我们也需要按照竞技体育的规律和职业化运作的市场规律来办事,参与者都应当是公平的。我想不在于报酬是不是丰厚,或者和其他人比较起来是多还是少,主要是根据国际化和职业化的情况,对郎平价值的尊重。”潘志琛虽然拒绝透露具体的数字,但昨天新华网英文频道还是在报道中称,有消息人士透露,郎平执教国家队的年薪是200万元。如果这个消息属实,郎平将与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并列国字号本土教练收入第一。

  中国女排近年来最成功的教练是陈忠和,他在带领中国女排重返世界之巅之后获得很多奖励以及代言的机会,赢得不菲的收入,但据说他从国家队领到的年薪只有50万元。其实,中国体育的本土教练年薪都不高,以国足为例,高洪波此前的年薪在20万元到30万元之间,他的前任朱广沪年薪为30万元,更早时,戚务生的年薪仅为12万元,都远远低于外籍主教练。像刘国梁、李永波这样的金牌教练,真正领到的年薪也就在16万元到18万元之间,不过奖金、代言等方面的收入远不止于此。

  回归效应>>>

  听说郎平来了 魏秋月不想退了

  郎平挂帅必将激发中国女排前所未有的凝聚力。之前透露过可能在全运会之后退役的老将此时纷纷表示如果条件允许愿意继续打下去,王一梅甚至已经开始关心自己是否入选了大名单。此外,包括陈忠和、王宝泉等名帅也都对郎平表示支持,甚至一贯大嘴的围棋名宿聂卫平也在微博上与郎平进行了互动。

  在郎平复出的消息公布后,上一届女排的主力二传魏秋月就表示随时等待着国家队的召唤,但她也表示能否打下去还要看自己的伤病情况,“目前我是有心无力,如果我的伤病能得到有效的治疗或控制,我当然愿意继续打下去。”在魏秋月看来,在国家队大名单公布前表态,还有些为时过早。昨天有记者打电话询问女排重炮王一梅,她非常关心自己是否入选了大名单,她表示:“虽然我还不知道郎导会不会选我进入国家队,但郎导能当中国女排主教练,我就特别高兴了。我听很多她带过的球员说能从她那里学到很多的东西,这让我很期待有机会跟她学习。”另一位老将周苏红虽然再回国家队的希望不大,但她还是表示:“相信女排在郎导的带领下一定能重回巅峰!”

  陈忠和在听闻郎平重新执掌女排后说:“祝贺郎平再度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期待郎平带领这支光荣的球队再创辉煌。”另一位中国女排前主帅王宝泉也表示:“郎平在国内是最好的教练,在国际上也是一流的教练。作为一个排球人,我认为郎平绝对有能力将中国女排带出低谷。”

  当然,关心郎平出山的远不止排球界,聂卫平就在微博上说:“听说郎平身体状况不是太好,这次出任女排主教练对她而言压力不小。希望排管中心给她时间,给她最好的后勤保障,用人不疑,疑人不用。以郎平的性格,她肯定想再有一番作为,将中国女排带出低谷。我也不能为她做点什么,以前每次见面她都叫我‘兵马俑’,那就当是‘兵马俑’对她的祝福吧!”随后郎平幽默地回复:“还是老兵马俑心疼我呀,我也快列入俑的行列啦。”聂卫平随后回复说:“没记错的话你属鼠吧,鼠最大的特点就是生命力旺盛,适应能力极强。说来你也是跑遍全球依然生命力强盛的超级米老鼠,离兵马俑还远着呢。”

  相关链接>>>

  中国男排大名单 新人仅两名

  在中国男女排新任主教练产生后,昨天中国男排率先公布了大名单,在这份22人的名单中,老将沈琼和郭鹏落选,32岁的袁志以队员兼教练身份入选,崔建军、任琦、焦帅、初辉等老面孔都顺利入围,只有来自广东队的毛天一和陈洋两位年轻选手是首次入围大名单。

  谢国臣这次重新组队后对教练组进行了一些调整,老教练组中只有杨立群留任,此前在国家女排任教的施海荣回归男排,32岁的老将袁志以队员兼教练的身份入选。袁志也是此次中国男排22人大名单中除回归的老自由人初辉外年龄第二大的选手。谢国臣解释说,“当时这么考虑是因为袁志在国家队的时间比较长,他的年龄比较大,能做好教练与队员之间的沟通,起到一个桥梁的作用。而且他表示还想继续打球,我想我们应该要尊重他的意愿。”

  新一届中国男排大名单其实与之前相比变化不大,代表国家队出战多年的名将大多入围,崔建军、任琦、焦帅、仲为君、张晨等人均顺利入选。32岁的老将沈琼是近年中国男排的标志性人物,他与31岁的郭鹏都无缘这份名单。对于沈琼的落选,谢国臣则表示以后如果有比赛需要,沈琼还是有机会再次回到国家队。去年底谢国臣作为代理主教练率队出战亚洲杯起用了大量年轻选手。此次虽李睿、孔凡伟没能再度入选,但来自广东的两名新秀毛天一和陈洋首度入围大名单。20岁的毛天一担纲二传,是国青男排和广东男排的队长,26岁的副攻陈洋身高达到2米16,身体条件出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