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安东尼|基德|斯塔德迈尔|尼克斯 > NBA2012-2013赛季季后赛东部首轮尼克斯VS凯尔特人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绿军进攻停滞防守全靠眼 尼克斯耐心伏击获丰收

2013年04月27日10:4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尼克斯3-0凯尔特人 安东尼跳投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北京时间4月27日,凯尔特人主场76-90不敌尼克斯,系列赛0-3落后。波士顿人全场打的毫无激情,攻防两端失误连连,站位呆板,进攻停滞,只能靠个人能力与对手苦苦周旋,而尼克斯则内外开花,团队进攻无比高效,赢下比赛可谓是顺理成章。

  系列赛2-0领先,尼克斯今天客场作战,他们显然是有备而来,进攻端与前两战相比有明显的不同,他们打的无比耐心,绝不胡乱出手,经常是用完24秒才完成一次进攻,这使得他们的失误次数控制的非常完美,同时保证了投篮命中率。上半场尼克斯的命中率高达45.2%,比对手多出了10个百分点。

  因为进攻端足够耐心,尼克斯的进攻战术也显得非常合理,内外结合方面运用的游刃有余,令凯尔特人的防守疲于奔命,漏洞百出,纽约人多次获得空位投射三分球的机会,上半场三分球14投7中,命中率高达50%,而对手只有20%(10投2中)。

  虽是主场作战,但凯尔特人疲态尽显,进攻端的跑位很不积极,大多数情况下都是“一人打四人看”,球不动人不动,陷入了可怕的停滞,效率自然无从保证。上半场绿军的投篮命中率仅为35%,全队助攻数只有6次,比对手少了7次。

  里弗斯教练多次叫暂停进行调整,但效果并不明显。也许是球员们体力透支,再加上整体实力逊于对手,一直落后也成为了必然结果。朗多是全队最活跃的火力点,但因伤报废,而皮尔斯和加内特老态龙钟,都已失去了往日的威力,全队上半场只获得2次罚球机会,由此可见绿军核心组合的威慑力已难比当年。

  除了进攻差,凯尔特人的防守也很糟糕。按道理讲,TD北岸花园是全联盟最难攻克的客场之一,但今天绿军的防守却很懒散,球员们丝毫不见往日的血性,更多时候都是站着用眼睛防守,这让尼克斯的进攻如鱼得水,牢牢占据比赛的主动权。前三节战罢,纽约人领先16分,比赛提前进入了垃圾时间。

  或许,里弗斯和安吉此时正无比怀念起雷-阿伦。布拉德利、康特尼-李、特里这三人貌似都具备一定的攻击力,但他们的进攻威力和稳定性,都远远不及在热火风光无限的雷-阿伦。绿军的进攻体系杂乱无章,并非是球员们不努力,更多原因是因为球员们的能力实在有限,而加内特和皮尔斯又过了巅峰期,这让他们“有力无处使”,在球场上经常显得不知所措,落败自然成为了必然结果。

  (搜狐体育 清河村)

扫描二维码关注NBA微信赢大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