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足协杯|2013足协杯 > 2013足协杯草根明星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揭秘"村队":与蒿俊闵同村 年投700万无意踢职业

2013年04月27日11:2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裴力

  喜欢“村队”称号

  即便对手并没有全力以赴,一支普通业余球队想要战胜一支职业的中甲球队,恐怕也并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这就必须提及武汉宏兴队的另外一个特点,就是球队的专业性。全队的26名球员全部都受过足球专业训练,其中不少都曾经效力过职业联赛甚至中超联赛。张啸啸是卓尔旧将、黄磊曾经效力于安徽九方队,张宪曾经在南昌八一队踢过球,胡皓原来是湘涛队的队员。另外像队长邓圣则出自于武汉队的梯队,当年与邓卓翔、荣昊、曾诚等人还做过队友。

  “像我们这个队确实对队员要求比较高,没有点水平,没有进行过专业训练,肯定进不来。这也是我们区别于一般业余球队的一个特点。”黄承高告诉记者。不仅如此,时至今日,球队每年还坚持着末位淘汰制,每年都有个别在队内表现较差或者竞技状态明显下降的队员被新鲜血液替换出局。

  因为淘汰延边队,武汉宏兴名声大振,当地媒体也给宏兴起了个“村队”的绰号。不过对于这个绰号,黄承高表示不仅不介意,而且相当喜欢。“我们一个村队能够引起媒体的注意,本身就是一种荣耀。”

  据黄承高介绍,宏兴队成立于2007年,确实是武汉市区的三个城中村共同组建而成。“姑嫂树村、航侧村和贺家墩村。三个村本身就很有足球氛围和足球传统,原来也有各自的球队,每年以村为单位组织球队打比赛,2007年因为大家嫌村队土气,实力也不够,就组合在一起,组建了宏兴队。因为当时组建的企业里有个公司叫宏兴,同时也寓意大展宏图,兴旺发达的意思。”

  不要小看这三个村,在武汉足球的版图上,这三个村还确实没少出足球人才。黄承高总经理告诉记者:“航侧村很多人都知道,出了个蒿俊闵嘛,姑嫂树村出了个女足的国脚,岳敏。贺家墩虽然没有出国脚,也有两三个小孩代表中国出战过亚少赛。另外三个村加在一起,总有5、6个小孩参加过城运会啊、全运会级别的足球比赛。所以说这个足球氛围和足球传统,在武汉绝对算得上首屈一指。”

  年投入700万 业余队员干物业

  如今这支宏兴队虽然还顶着“村队”的绰号,但是整体实力可早已今非昔比。不仅人员实力雄厚,财力上也得到了湖北省第一家房地产上市企业“福星惠誉”的赞助。黄承高告诉记者,今年球队的资金投入大概在700万人民币左右。其中除了福星惠誉赞助一部分之外,剩下的则由三个村的村办企业共同出资。“我们这三个村大概有20多个公司吧,至于每家出多少钱,也没有个统一的标准,还是看各家的实力吧。”

  这支业余球队绝对算得上财大气粗,去年足协杯赛,球队的单场奖金100万,而第二轮与延边的比赛,为了鼓励球队爆冷,“福星惠誉”就在赛前拿出了300万人民币的重奖。这样的力度,与中超球队相比也绝不逊色。可惜球队最终输掉了比赛。

  问及黄总今年球队的奖金数额,但是黄承高并不愿意多说。“今年不谈钱,我们这支球队很低调的,一谈钱,被媒体一炒,压力太大了。”不过他马上又补充了一句:“不过队员来我们队踢球,肯定都不想走。”

  除了高额的赢球奖金之外,大部分队员还被安排了工作,就在相关房产企业的物业公司上班。“这个也算是给队员解决后顾之忧吧。不过他们的情况比较特殊,一年只用上3个月班,工资照发。其他时间就勇于参加集训和踢球。”

  球员干物业,一个月能挣多少钱?对于这个问题,黄总又给我们打起了马虎眼:“这个不去说了吧,不过我们肯定不会亏待队员,这份工资让一般人过生活绝对没问题。”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