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7轮 > 天津泰达VS武汉卓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图拔卓尔首战"垂帘听政" 传递必胜信念豪言保级

2013年04月27日11:54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作者:蔡毅
在陈旭东的介绍下,图拔与卓尔教练组和球员见面 记者柯皓摄
在陈旭东的介绍下,图拔与卓尔教练组和球员见面 记者柯皓摄



  楚天都市报讯 本版稿件均由本报记者蔡毅发自天津

  今晚,刚刚更换主帅的武汉卓尔队将在新帅图拔科维奇的带领下,客场挑战天津泰达。对于卓尔和图拔而言,他们渴望在双方合作的首场比赛中取得胜利。正如图拔在与球员的见面会上所说的:“我是带着信念来武汉的,我希望你们能和我一样努力工作。从天津开始,我期盼我们在赛季结束时,有好的结果。”

  第一讲

  图拔带来必胜信念

  由于路上堵车,图拔一行抵达天津的时间整整晚了近一个小时,这使得图拔错过了与球队午餐碰面的机会。于是,图拔决定将见面会的时间改为下午4时30分。

  比预定时间晚了3分钟,图拔才步入会场。在助理教练郑斌的介绍下,图拔一一与队员见面。从吴龑开始,图拔一一与队员握手。当见到曾经的弟子李微时,图拔与其拥抱在一起。而看到曾经在中超赛场熟悉的对手朱挺、孙寿博时,图拔亲热地摸了摸他们的脸。

  见过面后,图拔开始了自己在卓尔的第一番讲话:“我从来没有带过保级球队,但这不代表我没有信心。可以告诉大家,我是带着信念来指教这支球队的。请大家相信我!”随后,图拔又说道:“虽然之前我在贝尔格莱德,但我交给了可可托维奇一份一周的训练计划。通过这一周的训练,我相信大家一定能够在与天津队的比赛中有所建树。请大家相信我们教练组,球队会越来越好,最终完成保级任务!”

  见面会结束后,图拔随即投入到备战工作中。他与教练组一起观看天津泰达的比赛录像,制定首发名单……晚上7点15分,图拔出现在赛前新闻发布会,这是他第一次以卓尔主帅身份出席正式场合。“我们的目标是胜利!”图拔发出了争胜的宣言。

  第一战

  图拔选择当“助手”

  虽然出席了赛前新闻发布会,但图拔明确表示首场他选择当可可托维奇的“助手”。原来,图拔将自己执教卓尔首战的指挥权交由可可托维奇。

  从4月21日至今,图拔接手卓尔不到一周的时间,对于这支球队中很多球员并不熟悉。于是,他与俱乐部和助手可可托维奇商议后,决定选择先旁观。“距离或许能让我加快熟悉球队的速度!”图拔坦言。从赛前适应场地训练开始,图拔站在场边看着助手可可托维奇和郑斌指挥着训练。只是在关键时刻,他才站出来通过翻译向球队传达自己的意思。“加快传球速度”、“多打地面”……图拔通过简短的话语传达着自己的想法。

  吉马良斯盼卓尔“送分”

  先是三连平,接着三连败,从-6分起航的天津泰达目前以-3分牢牢锁定了中超积分榜榜尾的位置。今晚与武汉卓尔的比赛,将成为天津泰达的生死一役。“这轮与卓尔的保级大战,我期盼球队迎来赛季首胜!”泰达主帅吉马良斯坦言。

  之所以瞄准卓尔抢三分,除了保级形势外,吉马良斯寄望卓尔再度扮演“送分童子”的角色,拉泰达一把。此前六轮联赛,卓尔每每遇到处于困境中的球队或者主教练,无一例外扮演着“送分童子”的角色。

  在贵阳,卓尔拯救了贵州人和主帅宫磊;而在主场,卓尔又拉了大连阿尔滨和广州富力一把,缓解了李明和法里亚斯的帅位危机。如今,六轮不胜的吉马良斯被逼上绝境。一旦本轮无法从卓尔身上全取三分,等待吉马良斯的恐怕只有下课的命运。

  为了夺得这重要的三分,吉马良斯本场比赛拿出了手中全部进攻火力。“要想赢得比赛的胜利,只有给对手不断地进攻压力!之前,他们非常努力,欠缺的只是运气,希望这场比赛他们有好运,球队有好运!”吉马良斯说。

  周燎:怀念武汉的热干面

  卓尔重返中超,让天津泰达阵中的汉将终于有机会与家乡球队亲密接触。提起卓尔,无论是曾效力过武汉的李玮峰还是武汉伢周燎、蔡曦,都对在江城的岁月留念不已。

  2008年,李玮峰加盟原武汉光谷,谁想却因为光谷退赛只能远走韩国水原三星。如今他虽效力泰达,但始终惦记着湖北武汉足球。现在卓尔升入中超,李玮峰坦言:为武汉重新拥有中超球队感到欣慰。

  相比李玮峰,周燎和蔡曦则十分想念在武汉的生活。“我现在和蔡曦一起在外面合租一套房。平时没事时,我们就想着原来在武汉的生活,特别想念武汉的热干面。”周燎笑着说道。

  2007年,周燎曾代表原武汉光谷绝杀图拔率领的山东鲁能;如今物是人非,图拔执教武汉,而周燎无缘在场上与其碰面。对于自己在泰达的境遇,周燎表示:“虽然暂时进不了18人名单,但我会努力的,争取早日踢上比赛。”

  “我问卓尔队”赛后等您问

  与天津泰达的客场比赛,是卓尔新帅图拔科维奇上任执教的第一场比赛。今日赛后,如果您有任何问题想问图拔以及队员,我们都将为您找到答案。您有三种参与方式:1、登录腾讯微博,把您想提出的问题@楚天体育;2、登录腾讯微博,进入“https://t.qq.com/k/我问卓尔队”留言;3、登录荆楚网的体育频道 https://sports.cnhubei.com,进入“武汉球迷论坛”发帖。

  导视

  今日19:35湖北体育、武汉体育直播天津泰达VS武汉卓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