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比动态 > NBA2012-2013赛季季后赛西部首轮马刺VS湖人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生死战德帅技穷不博弈 球迷高喊“我们要菲尔”

2013年04月27日13:0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组图:马刺3-0湖人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阅兵

  北京时间2013年4月27日,洛杉矶湖人队回到主场背水一战迎战马刺队。0-2,对于洛杉矶湖人队来说双方的第三场比赛就是湖人队的生死线,然而正所谓屋漏偏逢连夜雨,在第二场比赛之前湖人队就再次遭遇了重创:他们整条后卫线几乎报销,德帅的变阵和用兵以及能否在进攻端打开缺口成为了比赛的关键。结果德帅用兵黔驴技穷,“穷却不变”,他们最终以89-120惨败马刺队,系列赛面临被横扫。

  波波维奇在限制霍华德上就做到了极致:两场比赛魔兽被搞得灰头土脸10次犯规,大多数都是在板凳端守着饮水机看着湖人队溃败。而湖人队的进攻遇到了大问题,他们两场比赛场均只能拿下85分,德安东尼的排兵布阵显然跟不上马刺队变阵节奏,或者说德帅没有找到怎样连接内外线形成对马刺队有效攻击的办法。

  湖人队的内线双塔就好像流星锤一样,加索尔和霍华德完全有能力在内线彻底击溃马刺。不过德帅的战术让加索尔变成了高位策应点而不是终结点,让霍华德失去了和外线的链接,特别是第二场霍华德洗下半场几乎没有出手,德帅的战术难辞其咎。湖人开场连续三次进攻都是来自于高低位的配合,德帅在无人可用的情况下终于选择以内线作为攻坚点。

  不过从应变上来说,德帅显然没有波波快。第一节湖人队连续内线进攻的时候,实际上波波已经先做了变化:他将战线外扩,让斯普利特连续造成魔兽和加索尔犯规,并且不停通过挡拆和快速反击提高比赛节奏。当湖人准备降奏的时候,马刺队却开始提速,湖人随即被马刺打出小高潮。而德帅选择的进攻点依然是遍布外线而没有中投或者突破来制造杀伤。第二节中段湖人队迫近比分也是依靠中距离的进攻发起的。第二节波波包夹魔兽十分坚决,而德帅一根筋始终坚持让魔兽杀伤。结果马刺每次防守魔兽都是至少三人快速轮换包夹,而湖人队对于帕克的爆发没有做出针对性的包夹和调整,让帕克连拿了8分,马刺队一度领先湖人18分之多。从内外线进攻节奏的切换和掌握来说,德帅始终慢半拍,他几乎都是被动挨打的时候才去变化。

  这种慢半拍的应对速度直接给湖人队带来了恶果,第三节又是老帅波波维奇率先发难,他让莱昂纳德频频单打成功,并且开始钳制湖人外线对霍华德的支援。果然在马刺第三节祭出“整体防守,单兵作战”之后,马刺队开始拉开比分。反观湖人,且不说缺兵少将德帅是不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单说他的应对单一和反应迟缓,就足够证明德帅战术的失败。

  但这场比赛真正的败笔,其实是德帅对加索尔“报废般的使用”。诚然加索尔三节送出8次助攻,但是却仅仅只有7次出手。德帅将加索尔变成了一个策应者,这是最大的失败。非常之时行非常之道,无人可用的湖人队索性将内线全部安插在内线去杀伤,也比加索尔在外线站着策应好得多。结果霍华德全场遭遇N次三人包夹,加索尔被德帅变成了一个”见死不救“的旁观者。相比麦克海尔第二场就穷则思变排出怪异三后卫的博弈,德帅生硬的战术太过苍白。在比赛节间斯台普斯球迷多次高喊“我们要菲尔”,不知道面临横扫的的德帅作何感想。

  (搜狐:韩少)

扫描二维码关注NBA微信赢大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