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孙杨与恩师冲突 > 各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商报:体育明星的性格是把双刃剑

2013年04月27日14:11
来源:新商报

  都说性格决定命运,此话虽是老话,但却在竞争激烈的职业体育领域屡试不爽。何谓冠军的性格,当仁不让、霸气天成当是必然,冠军就得有冠军的范儿,有冠军的个性,当然这也很可能成为让人不爽的臭脾气和毛病。

  听说孙杨和他的恩师又闹翻了,差点动手还惊动了110,个中原因无外乎利益分配、大牌脾气等,咱不瞎猜测他们师徒俩的事。

  说实话我挺烦咋咋呼呼的孙杨,也挺烦孙杨他妈,跟她儿一起张牙舞爪、指点山河的,她忘了冠军是孙杨,她只是冠军他妈。或许崇尚儒家中庸君子之风的中国人骨子里就见不得那些得志就猖狂的人,孙杨的个性在中国就是异类。但没这谁也不服、出言不逊的臭脾气,孙杨很可能成不了今天的孙杨,只是永远跟在朴泰桓屁股后面的大个子而已。

  孙杨的性格在中国体坛那是一个现象,掰指头数数当今的顶级体育明星:李娜,典型的湖北女人,脾气血火爆,赛场上一遇不顺,她老公可就惨了,被骂得一身狗血。这脾气已经让她的几任教练都受不了了,干脆教练和老公都让姜山一肩挑得了。王蒙,如果她不是有幸进了冰场,没准就是东北某城街头的“痞子头”,女儿之身敢跟男教练对打,天王老子都难镇住她,在赛场上她又会把谁当盘菜呢?可以说。没这刺头儿式的性格,他孙杨就不是孙杨,李娜不成为李娜,王蒙就别想冬奥会的金牌了。

  记得和邓亚萍同时代的乔红曾经说过,邓亚萍的要尖儿和狠劲儿是憨厚的乔红永远学不来的,性格之差决定了两人如今的地位之差,性格决定命运,有理,有例!

  当然性格是把双刃剑,既然它能在赛场上给国家带来荣誉,也很可能在赛场外带来麻烦和不爽,怎么办?就那么办吧……别想生生把孙杨、王蒙、李娜改造成温顺的绵羊,那样赛场上会少了三头狮子。德艺双馨那是传说,在竞争激烈的职业体育领域,或许难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