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拜仁VS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家:拜仁将成足坛主流 1问题制约巴萨长盛不衰

2013年04月27日14:14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几周前,巴塞罗那险胜巴黎圣日耳曼,跻身欧冠四强。纵观巴萨的过去,辉煌无比,但是这不代表“宇宙队”巴萨能坐拥世界头号球队的宝座。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25日报道,足球分析专家杰夫•鲍威尔称,巴萨不会长久地强大,而真正的未来属于刚刚在欧冠半决赛击溃他们的拜仁。

  巴塞罗那现有的体系,是荷兰足球名宿克鲁伊夫执教巴萨时创造的Tiki-taka模式,这种模式后来经过范加尔、里杰卡尔德、瓜迪奥拉、阿拉贡内斯和博斯克发扬光大。巴萨已被该模式淬炼得炉火纯青。这种打法的代表球员身体普遍不够强壮,但充满足球智慧,比如瓜迪奥拉、哈维、伊涅斯塔、布斯克茨、法布雷加斯以及梅西。

  不过,这种模式并非没有瑕疵,它的核心是拥有巨星——也就是真正能得分的人。在巴萨,这就受制于梅西的健康情况和状态。像梅西这样的球员,在讲求身体素质和拼抢的球队无路可走。巴萨,作为伟大的球队,使足球得到了很好的发展,但其统治地位已经没有往日稳固。相反,在拜仁用暴风骤雨般的四个进球击穿巴萨的“内脏”之时,让人们看到了足球的未来。

  拜仁德国式的比赛模式和管理方法都令他们显得更加铁血。虽然仍有人质疑,他们的诸多荣誉是建立在对球队、球员生理和心理近乎严苛的要求。无论这是否合理,但这一切将会成为主流,而不是巴萨那一套。

  而下赛季,拜仁将辞别海因克斯迎来瓜迪奥拉。所有人都想知道,为何拜仁会签瓜帅,这位前巴萨主帅如何令巴萨式和德国式的足球风格合二为一,以及他能给这支未来主宰足坛的球队带来怎样的变化?(实习编译:马舒宇,审稿:赵朔苇)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