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评论 > NBA专家视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艾伯特:NBA马拉松赛季致伤多 严惩危险性动作

2013年04月27日14:3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原作者:ESPN专家Henry Abbott,编译:舒歌
 


  原作者:ESPN专家Henry Abbott,编译:舒歌

  本赛季至今因伤缺席部分或全部季后赛的球员包括威斯布鲁克、罗斯、科比、纳什、朗多、格兰杰、大卫-李、加里纳利、小斯等等,这已经可以组成一支超级球队来征战NBA了。诚然伤病是职业体育界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但难道就没有什么办法来减少受伤几率、提高比赛的可看性吗?我认为,这个问题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分析。

  暴力时刻

  威少是因为贝弗利全力为球队争胜的一个动作而受伤的。在比赛之后,贝弗利的意图也成了大众的谈资,人们都在争论他是否有意伤害对手。实际上,这一点并不重要,我们应该关心的是所谓风险,换言之,贝弗利一个动作报销了威斯布鲁克,也葬送了雷霆这支球队,以及广大球迷欣赏到高水平比赛的机会。

  NBA会希望贝弗利更看重威少的健康,动作是否肮脏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们希望球员都能更多考虑到不要让对手赛季报销。像贝弗利这样的动作,以及打头、头撞地板等动作远比我们所知的更危险,因此规则和裁判应该对它们做出严肃处理。

  球迷都会支持为球队全力以赴的球员,但如果你站在联盟的视角上,这些危险动作就会成为问题,一个小小的动作就能让NBA最坚挺的球员报销整个赛季,而这个动作甚至连犯规都算不上。

  我们希望这些高危险性的暴力时刻能够比现在少得多。特别是这些动作里很多是有意的,这意味着它们并不是比赛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只要球员想避免就可以避免,只要多为对手的健康考虑一点就够了,不是吗?

  马拉松般的赛季

  联盟需要考虑的另一个问题是:球员的比赛时间是不是太长了?这是不是让他们筋疲力尽,并增加了受伤的风险?这就像跑步一样,跑400米和跑马拉松之后的感觉肯定完全不同,跑过400米后,你还可以轻松再跑几百米,但没有人会在马拉松之后还想再跑几十公里的。人的体力一定有一个上限,过了这个上限就非常容易受伤。打篮球也是一样,事实上,82场的NBA常规赛季已经算得上是超级马拉松了。

  疲劳的结果

  根据某篇2010年发表的医学论文对欧洲足球运动员的研究结果显示,每周踢两场比赛的球员比起每周只踢一场的球员受伤几率要多五倍。而在NBA中,球员每周要打2-4场比赛,比赛间的旅行距离也比足球运动员长得多。

  这一研究还表明:球员在疲劳时不仅受伤的几率像火箭般急速增长,而且这些伤势可能会和疲劳本身毫无关系。简单来说,精力充沛的时候,人体的软组织弹性良好,肌肉和腱鞘也都能承受相应的受力,平衡能力和反应能力也处在正常范围。而疲劳的时候,这些让你保持健康安全的系统就都在一定程度上失去了作用,此时,任何一点小的影响,比如跌倒或轻微碰撞都可能导致严重受伤——因为你已经没有能力去调整自己的身体应对这些影响了。因此,疲劳状态下的人随时都会受伤。

  未来之路

  现在,NBA球队也开始越来越重视疲劳的问题,而其中最典型的就是马刺队。他们聘请了一家体育研究机构来对球员的疲劳程度进行评估。显然,这和他们的轮休策略是相一致的。一旦赛程紧张,邓肯、帕克和吉诺比利就会轮休,在任何比分不太胶着的第四节也是如此。这才是邓肯不老泉的来源,但可笑的是,联盟竟然会对此处以罚款。

  要解决球员疲劳导致伤病的问题,NBA只有两条路可走:一是改变赛程,让球队有更多休息和赛季中合练的时间,二是正视现实,承认NBA中很多球员的伤病来自联盟自己的愚蠢决定。除此之外,别无第三条路。

  (搜狐体育:舒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