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 > 重庆力帆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魏新:干好救火队员工作 王宝山:雄心没有输掉

2013年04月27日15:01
来源:重庆晨报

  魏新与王宝山的足球人生,几乎没有发生过什么交集,唯一一次,是2009年魏新从力帆主帅位置离开时,力帆曾经考虑过王宝山接任。但伴随着魏新重新出山担任重庆FC“救火主帅”,而王宝山本赛季执掌力帆帅印,两人终于成为重庆职业足球当下最大的焦点,这或许能算是某种交集。

  魏新:干好救火队员的工作

  “我是新人,希望大家多多关照。”在和熟悉的记者开着玩笑的同时,魏新并不轻松。虽然球队刚刚在周中赢下了足协杯首轮比赛,但毕竟只是一支业余球队,而且重足取胜的过程并不轻松。对魏新来说,目前的重足几乎是他重新回到职业足球主流世界最好的平台,而对于身处保级泥淖且遭遇舆论危机的重足来说,曾经的重庆足球“带头大哥”魏新的出山,似乎也是最好的拯救方式。

  当然,相比任何一名教练,魏新有着天然的优势,这甚至是重庆市足协和体育局最终选择魏新的重要原因。不管是在重庆球迷心目中,还是重庆媒体眼里,曾经是重庆职业足球象征的魏新,不管是威信还是人脉,都余威仍在。在上任和重庆媒体碰面时,魏新可以开着玩笑“威胁”熟悉的记者们:“这么多年的兄弟伙了,要给重足和我扎起哟,否则莫怪我翻脸不认人……”这样的待遇,显然是任何人都享受不到的。

  昨天率队出征湖南,明天面对湖南湘涛队,是魏新率领重足征战的第一场中甲联赛。在大多数人看来,重足想在客场赢下本赛季的第一场比赛并不容易,但至少看好“换帅如换刀”的效应———魏新也许能率队从客场全身而退。这也恰巧是魏新本人的想法:“刚刚到球队,很多东西都不是太熟悉,所以希望这场比赛至少能拿到一分,这支球队并非没有实力,只是需要稳定的军心和心态。”

  执教重足的长远目标,魏新表示现在无从说起:“足协和体育局有更高的目标,希望至少能持平上赛季的前八。但在我看来,这支球队首先还是立足保级。征战漫长的联赛,心态和心气都很重要,有时候排名成绩未必和实力完全匹配。”当然魏新也承认,自己虽然有三年的时间没涉足职业足球领域,但平时对重庆乃至整个中国足坛的关注从未懈怠过:“不管是作为球员还是教练,不管是中超还是中甲,不管是降级还是冲超,我都经历过,这都是我最丰富的精神财富,这些将支撑我干好一个救火队员的工作。”

  王宝山:冲超雄心没有输掉

  在记者接触的多名力帆队内人士中,都流露出一样的想法:上周客场0:1最后时刻输给深圳,对整个球队的打击的确不小,“我们在比赛中有更多的破门机会,但对手几乎是唯一一次像样的射门就击败了我们……”整整五天时间过去了,一名中场球员见到记者的第一句话,依然是在回味这场“倒霉的输球”。

  不过主帅王宝山并不同意这样的看法,甚至他没有时间过多沉湎在这场失利中。本周中,虽然是替补阵容出战赢下了足协杯首轮比赛,但王宝山不否认自己投入了更多的精力去准备这场比赛,“对今年的足协杯,我们不会是放任自流的态度,至少会尽力走到更远。”

  足协杯的胜利,多少缓解了球队内部的沮丧气氛。而本周日面对前6轮1平5负垫底的湖北华凯尔,似乎是球队重新走向胜利的跳板。俱乐部管理层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明确表示“这是一场无论如何要拿下的比赛”。

  6轮4胜2负,一个看上去勉强可以接受的战绩。但结合力帆前6轮对手普遍较弱,而且坐拥4个主场的现实,这个成绩也就是“差强人意”。而王宝山如果要赢得重庆球迷的认可与拥护,他必须要用含金量更多的胜利来证明自己,而周日下午与中甲新军华凯尔的比赛首当其冲。对王宝山来说,球迷难免会把他与上赛季执教成绩出色的唐尧东对比,这样“另类”的压力也实在不小。

  力帆置业将在今天前往涪陵,备战与湖北华凯尔的比赛,球队主力右中卫隋东陆解禁复出,球队可以凑齐完整阵容。“我们的目标没有改变,输掉两场比赛对整个赛季不算什么,当然信心只能依靠不断的胜利来建立,我相信球队可以调整到更好的状态,更好的比赛情绪。”王宝山告诉记者。

  重庆晨报记者 刘苏 黄德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