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培萌逆天成绩不偶然 中国男子短跑已步入全盛

2013年04月27日15:5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漠飞雨

  北京时间4月27日,在刚刚结束的全国田径大奖赛广东肇庆站男子100米决赛上,北京名将张培萌以10秒04的佳绩打破全国纪录。无限迫近10秒大关,暂时排名今年世界第一位,张培萌如此逆天成绩却并不偶然,因为从2010到2013年,中国男子短跑已经先后有10多项全国纪录告破,在世界大赛上的名次也是屡创新高,可以说中国男子短跑已步入了一个全盛时代,而张培萌则只是这个时代的一个缩影。

  3年10纪录 中国男子短跑步入全盛

  作为最具影响力的田径项目,男子短跑也是中国的传统弱势项目,国产飞人们即使来到了国际赛场,也是贵在参与居多。但从上一个奥运周期开始,这种落后的局面则逐渐出现了改观迹象,从2010年到2013年,先后有10多项男子短跑的全国接连告破,一步步将中国男子短跑推向一个全盛时代。

  先是在2010年,大器晚成的劳义在广州亚运会上,独得男子100米、男子4×100接力两项冠军,并与队友携手创造了38秒78的4×100接力全国纪录,与此同时小将谢震业也在首届青奥会上赢得男子200米冠军。紧接着的2011年,广东小个子飞人苏炳添则闪耀起来,他在年初的室内赛上打破男子60米全国纪录,年底的室外赛又以10秒16将男子100米全国纪录据为己有,深圳大运会上摘得铜牌,大邱世锦赛也有不错的发挥。

  来到2012年,中国男子短跑更是好戏不断。苏炳添闯进高手云集的伊斯坦布尔室内世锦赛男子60米半决赛,并以10秒04(风速超标,未算纪录)击败一众明星获得川崎站男子100米冠军,伦敦奥运会上也是历史性地闯进半决赛。与此同时,中国男子接力队4破全国纪录,小将谢震业也以20秒54平男子200米全国纪录并在奥运会上有着出色发挥。

  进入2013年,辉煌了一个奥运周期的中国短跑仍未停歇。室内锦标赛南京站,苏炳添与谢震业分别将男子60米和男子200米的全国纪录作了古;室内锦标赛北京体育大学站,张培萌又将谢震业新创的200米全国纪录改写。而在刚刚结束的全国田径大奖赛广东肇庆站上,北京名将张培萌又以10秒04的佳绩打破男子100米全国纪录。无限迫近10秒大关,暂时排名今年世界第一位,也标志着中国男子短跑步入了史上最强的全盛时代。

  2013再助力 张培萌未来大有可期

  今天创造历史的张培萌出生于1987年3月13日,早在2008年就在“好运北京”田径公开赛上一战成名。但是,成名后的张培萌却一直难以突破瓶颈,08年之前中国男子短跑是他师哥胡凯的天下,09年全运会他意外败给江苏选手陆斌,10年亚运会被大器晚成的劳义抢了风头,11年开始又被小个子飞人苏炳添压着。

  不过,尽管一直卡在瓶颈处,但张培萌还是一直被公认为“中国跑得最快的男人”,中国男子4X100米接力由他镇守最后一棒即是明证,还有在苏炳添打破男子100米全国纪录的2011年全锦赛,如果再给个10多米,冠军恐怕就会归属于张培萌了。

  2013年,张培萌这位跑得最快的中国男人先后在室内和室外赛上实现突破,也为中国男子短跑迎来了更为美好的春天。10秒04放到亚洲几乎可以稳获冠军,放到世界大赛上也有很大的机会闯进决赛,而今年26岁的他其实也并不算很大,未来还有很大的机会创造辉煌,而一旦突破极具标志性的10秒大关,他也必将载入中国男子短跑史册。

  其实,在这样一个全盛的时代,中国男子短跑未来可期的并不只有一个张培萌,今年24岁的苏炳添也是值得关注的一人。早在去年的川崎赛,苏炳添就曾跑出过10秒04的成绩,虽因风速超标未算作纪录,但足以证明他实力又升一台阶了。尚不满20岁的谢震业,几乎每参加一场比赛便能刷新一项个人最佳,鼎盛在哪还远远未达到,还有比谢更年轻的许周正、莫有雪,这都是中国男子短跑的未来所在。 (搜狐体育 大漠飞雨)

1.如何看待张培萌百米创造佳绩?





2.中国男子百米未来前景如何?




查看结果

相关新闻:

·张培萌成中国新飞人 男子100米险突破10秒大关
·中国男子百米纪录演变 张培萌将成绩提升0.12秒
·中国十大百米飞人:张培萌刷新纪录 成就新王者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