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剑:足球是中国体育改革先行者 承担特殊责任

2013年04月27日21:50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 [(中国足球)张剑:足球是中国体育改革先行者和 探路者]

  新华社武汉4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李劲峰)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剑27日在此间进行的中国足球发展试点城市工作会议上表示,足球担负着中国体育改革先行者和探路者的角色,承担着特殊的社会责任。

  自2012年12月12日启动以来,中国足球发展试点城市项目的进展备受关注。近5个月过去,期间又经历了中国足协的人事变动,该项目究竟进展如何?而试点城市本身对于该项目能否持续稳步推进也颇为关心。此次工作会议正是在这一背景下召开。

  张剑是自今年上任以来首次参加该项目的工作会议,对他而言也是一次调研,他表示,“这是一次重要的会议。自试点城市工作去年年底启动以来,实际上我们一直很重视并一直在研究。我们也知道,发展足球需要不断探索,进一步丰富发展思路。虽然中国足球出现了这样那样的问题,但存在不同的成因,反映出中国体育改革的一些问题。因此,足球实际上担负着中国体育改革先行者和探路者的角色,承担着特殊的社会责任。”

  在湖北省体育局副局长章进看来,城市足球理应成为中国足球的一种发展模式。他说:“第一,城市足球的发展符合足球自身发展的规律,只有当足球成为人们生活的一部分,它的普及和快速健康的发展才会有更多的动力。第二,城市足球的发展符合国际足球发展规律和趋势。第三,城市足球的发展符合中国目前的国情。第四,城市足球是中国足球的心脏和发动机。它具有龙头作用,为社区、青少年、农村、边远地区足球树立了一个标杆。城市足球发展如果很理想,整个足球发展都会受到影响。”

  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于洪臣则表示,今年是全运会年,试点城市都是所在省足球开展核心单位,也承担了全运会的任务,应该说在这种情况下能积极推进城市试点工作并取得一定进展十分不易,而且各级政府体育主管部门给予了高度重视,组织有关方面进行了相关布置,同时也调整了各自的发展规划,初步形成各自特色的实施方案,“此次交流是为了积累经验、完善工作机制,扎实推进和深化试点城市工作。”(完)2013/04/27 21:5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