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7轮 > 杭州绿城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超级替补!韩鹏每15分钟进1球 两救鲁能于绝境中

2013年04月27日22:2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房子

  搜狐体育讯 从0-1到3-3,鲁能上演的是一部悬疑大片,当球员都有些死心认输时,一个大个子替补球员却将全队从绝望中拯救。面对杭州绿城的铁桶阵,鲁能也曾一筹莫展。要不是韩鹏在替补登场后的灵光闪现,球队必然会饮恨客场,韩鹏无愧于本场比赛鲁能的关键先生。从场均进球数看,似乎恒大外援埃尔克森独霸中超,不过用比赛分钟数来衡量一个射手的效率时,你会发现还有一个人比埃神更神!他就是韩鹏!

  埃尔克森已经成为中超一种现象。上一轮6-1大胜亚泰之后,埃尔克森已经刷新中超三项纪录:开赛之后连续进球纪录;场均2球的进球效率;中超史上最快的单赛季完成两次帽子戏法。

  27日晚的广州德比战,埃尔克森的纪录能在延续。开赛之后连续6场比赛进球,场均依旧是2个进球。早在上一轮,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多项进球纪录就已经被巴西人甩在了身后,其中包括了国安前锋耶利奇在2005赛季创造的5轮8球、黎兵6场9球的纪录,国安前锋安德雷斯在1997赛季创造的两度上演帽子戏法的最快纪录。

  就在恒大比赛已经结束时,鲁能还在做着最后的挣扎。第76分钟,鲁能崔鹏开出左路角球,第一点被绿城后卫解围,左路的王永珀得球后斜传右翼,杨旭头球回做,替补登场的韩鹏左脚倒地铲射,将球送入网窝2-3,鲁能再度将分差缩小到一球。

  第88分钟,鲁能崔鹏将右路角球开到禁区内,前点的韩鹏高高跃起甩头攻门,球直接从远端门柱内侧飞入网窝,场上比分变成3-3平,进球后的韩鹏因为脱衣庆祝吃到了一张黄牌。

  查阅埃尔克森在中超的出场数据,6场比赛均首发登场,打满538分钟,进球12粒,由此埃神每踢44分钟即半场就要进一球。而韩鹏虽然沦为替补不如过去这么耀眼,正可谓不显山不露水。韩鹏本赛季中超替补出场2次,登场时间为43分钟,时间虽短却打进了3球!换算下来,韩鹏每打不到15分钟就要进1粒球!这样的效率,连埃神都望尘莫及。

  最近几个赛季,韩鹏流年不利,先是伤病迫使他淡出了国家队,随后又遭遇滕卡特的青春风暴而淡出鲁能主力阵容。本赛季,新主帅安蒂奇执掌教鞭,韩鹏希望努力争取到主力位置,可惜伤病等原因让他逐渐远离了主力。

  不过韩鹏并不认同他已经廉颇老矣的评价,2场中超比赛,终于等来43分钟的出场时间,韩鹏没有让机会溜走。本赛季安蒂奇到来,与其说是带给球队全新的技战术打法,还不如说是带来了和谐的更衣室氛围,让每个人都看到了成为主力的希望。

  值得注意的是韩鹏往往在关键时刻站出来救主,但往往面对弱旅时候锋线上的韩鹏往往哑火,不过此役关键性战役他还是站了出来。这场比赛对于鲁能来说是一场苦战,在联赛第一集团竞争白热化阶段,这样一场平局对于志在冲冠的鲁能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中国足球缺少的并不是更多的韩鹏,而是能将已沦落到替补席上的他重新激活像安蒂奇一样的出色教练。

  (搜狐体育 何房子)

相关新闻:

·直捣黄龙?鲁能死里逃生! 防守差恐拖累争冠步伐
·小李金羽反戈轰旧主两球 高迪看好鲁能阻击恒大
·韩鹏:扳平比分只因从不放弃 脱衣染黄太过兴奋
·安蒂奇点评高迪不忘盛赞韩鹏 称鲁能拿一分可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