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评论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尹波:3比3的失与得

2013年04月28日01:4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尹波

  在0比2、1比3的困境中,先后追成1比2、2比3,最终3比3逼和占尽地主之利的杭州绿城,鲁能泰山展示出的实力和斗志令人赞叹,实在不忍心再对他们暴露出的弱点乃至命门说三道四,然而,无视3比3之得背后的之失,同样等于对这支球队前途的不负责任。因此,想说该道的话,还是说出道来才对得起自己的良心。

  客战绿城,开场16分钟鲁能便连丢两球,恐怕事先没有任何人能够想到。尽管绿城拥有天时地利人和,但鲁能毕竟是以15分高居积分榜首的领头羊,绿城则只是积6分排名第9的中下游队伍。显然,鲁能不是输在实力、经验,而是败于对绿城的状态和发挥严重估计不足。高迪连下两城,固然缘自他在异乡踢主力取得的长足进步,可他出自鲁能,母队的后卫们对他的特点心知肚明,防线如此不堪一击,显然并不正常。

  0比2之后相当长一段时间,绿城强势不减,鲁能却显得手忙脚乱、应对无方--无疑,主队表现之好太出乎他们的意料,导致全队心态明显失衡,技战术发挥大打折扣。那段时间看上去,绿城简直就是三天前欧冠半决赛主场大捷的多特蒙德,而鲁能活脱脱成了意外被动挨打的皇马。所幸,绿城不具备多特的持续性打击能力,高迪亦不是神出鬼没的莱万多夫斯基,麦克格文第32分钟的进球帮助鲁能稳住阵脚,下半时绿城虽然通过点球把比分拉大到3比1,但阿甘连续丧失必入球良机,让得以喘息的鲁能逐渐找到感觉,终于夺回了比赛的主动权。3比3的结局有运气成分,更顺理成章。

  不过,鲁能存在的软肋,不该被一场败局在最后时刻改写成平手的结果所掩盖。从对泰达终场前颇具偶然性的制胜入球,到对申花上下半时两重天的折戟,再到此役被攻击力远不强大的绿城三破城门,看似成熟、稳定的鲁能,攻守两端都凸显出使人担忧的隐患。他们的防守,好时可以四战不失一球,差时16分钟就能丢两个,城门一仗被对手三度洞穿。他们的进攻,往好处说,八九个人都有进球;往坏处讲,没有一位杀手出类拔萃,足以挑起力挽狂澜、攻城拔寨的大梁。

  与外援超强、特色鲜明的恒大不同,鲁能以各个位置球员功力均衡、整体构架没有短板见长。可惜,这种平均、稳健,也带来了战术相对单调、应变意识偏弱的缺陷。鲁能同所有对手过招,自己都站在明处,而站在暗处的对手或多或少都能针对鲁能的不变做出改变,给鲁能造成麻烦。此外,外援的疲软使鲁能不得不依靠一条腿走路。本赛季的五名外援,只有麦克格文物有所值,安塔尔功底犹在但不复当年之勇,皮库是个玻璃人,尼库莱和马塞纳则只能用平庸来描述。

  鲁能人才济济,板凳厚度是连恒大也自叹不如的,本场比赛,被租借出去的高迪和几乎要隐退的韩鹏双双梅开二度,就是最好的证明。只是一把好牌,总打不出与之相称的好局。遗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