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中国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斯图加特赛李娜完胜黑马 晋级决赛将与莎娃争冠

2013年04月28日02:2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锋

  北京时间4月28日凌晨消息,总奖金额为795,707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德国斯图加特保时捷网球大奖赛结束了一场单打半决赛的争夺,赛会2号种子——我国金花李娜延续了出色的发挥,面对从资格赛中杀出的美国黑马马泰克她在所有环节的表现都压制住了对手,最终以6-4/6-3直落两盘获胜,以一盘未失的战绩杀进了女单决赛。决赛中李娜将和卫冕冠军莎拉波娃争夺冠军,后者三盘击败了本土一姐科贝尔,连场苦战晋级决赛。

  时隔一个月李娜由硬地转战红土后展示出了良好的状态,无论是经验丰富的克罗地亚老将卢西奇还是前大满贯冠军科维托娃都没能阻挡她的前进脚步。相对于李娜晋级的波澜不惊,资格赛球员马泰克一路过关斩将的表现则令人惊艳,她先后横扫了维克梅耶尔、埃拉尼和利斯基三位实力不俗的对手,可谓手感火热。李娜和马泰克此前仅有的1次交手发生在2011年的马德里赛,当时中国金花苦战三盘艰难胜出,此番再度相遇,状态和信心都正处在高峰的美国姑娘一定不会让2号种子轻易过关。

  首盘比赛由马泰克先发球,美国人第一个发球局就是挽救破发点才艰难保发,而李娜则在第二局强势轰出了love game,之后中国金花马上率先破发,以2-1占得先机;虽然马泰克马上就在第四局回破还以颜色,但李娜第五局再度破发后成功保发,以4-2巩固了优势;接下来双方各保一局,比赛来到了马泰克3-5落后的关键发球局,美国人顽强保发后又在李娜的发球局放手一搏,很快以40-15拿到了两个破发点,幸好李娜临危不乱,连下四分逆转保发以6-4拔得头筹。

  第二盘马泰克以love game保发开场,李娜的第一个发球局也保的很轻松;第三局又是李娜率先发动攻势,只让对手得了1分就破发成功,马泰克在第四局奋力反击,双方展开了激烈的缠斗,经过多次平分的争夺后李娜惨遭回破,这样美国人保发后以3-2夺回了局分上的主动权;不过李娜毕竟实力占优,她很快就在第七局找到机会,连下四分破发以4-3占得先机,此时马泰克表现的有些急躁,李娜顺利保发,将对手逼入了3-5落后的绝境,最终美国人没能力挽狂澜,她在对手的第一个赛点上就送出了双误大礼,李娜以破发的方式将比分定格在6-3,一盘未失闯进了女单决赛。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整场比赛耗时1小时32分钟,全场的两记ace均出自李娜之手,双误二人各有3次;李娜的一发成功率、一发和二发得分率分别为68%,62%和55%,领先了对手17、14和4个百分点;破发方面李娜兑现了8次机会中的5次,自己送出的5个破发点被对手抓住了3个。如此全面的优势得益于李娜更强的攻击力,她在制胜分以28-15遥遥领先的情况下非受迫性失误仅以24-22多送出了两分。总得分上李娜以68-55领先。(搜狐体育 王锋)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