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关天朗:伍兹教我学会享受比赛 名人赛自评95分

2013年04月28日03:34
来源:新京报

  ■ 对话动机

  14岁的关天朗因为美国名人赛一飞冲天,他刷新了美国名人赛最年轻参赛纪录和大满贯最年轻晋级者纪录。在2013年新奥尔良苏黎世精英赛上,他又成为美巡常规赛最年轻晋级球员。对于美国名人赛,他有什么话要说?打高尔夫会不会影响他的学习?除了高尔夫,他还喜欢什么运动?

  昨日,2013年新奥尔良苏黎世精英赛第二轮战罢,14岁的关天朗以低于标准杆3杆的成绩晋级,他因此成为美巡常规赛最年轻晋级球员。参加本次比赛前,他通过邮件接受了新京报的专访。

  【评分】

  名人赛自评95分

  新京报:你创下了名人赛最年轻参赛纪录,以及大满贯最年轻晋级纪录。对于这些纪录,你是怎么看的?会很在意吗?会希望这样的纪录被一直保持下去吗?

  关天朗:其实我没有特别在意是不是创造了纪录,我只是尽自己最大努力打好球,好好享受我的第一次名人赛之旅。最后的结果非常令人满意,甚至有些出乎意料,我很开心也很感恩。

  我没有想过要保持纪录,这个也不由自己控制。现在有非常多的优秀的青少年球手,相信未来会有比我年纪更小的人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新京报:如果满分是100的话,你会给自己的首次名人赛之旅打多少分?

  关天朗:我想,接近100分吧,95分。我四轮比赛都打得不错,但并非没有遗憾,有几个洞的处理可以更好。但总体来说我是非常满意的,我很享受这个赛事,和世界最顶尖的球员同场比赛、向他们学习,最后还成功晋级、获得最佳业余球员,一切都很完美了。

  新京报:对于此次美国名人赛之旅,你最满意的是什么?你觉得最大的缺憾又是什么?

  关天朗:最满意的应该是自己在场上有比较优秀的表现。没有什么特别的缺憾,但我的确从顶尖球手身上学到很多,知道自己在很多方面都需要改进和加强。

  新京报:奥古斯塔被封为高尔夫的圣殿,它给你留下的最深的印象是什么?与其他球场比起来,它最令你着迷的魅力在哪方面?

  关天朗:奥古斯塔真的和别的球场非常不一样,它的气质、氛围和浓厚的历史感,是其他球场无法比拟的。你一走进去,就可以感到逼人的神圣感。球场内美丽的景色、球场的状况、每一个工作人员对高尔夫的理解,还有观众的热情,都令人印象深刻。它还有专门为业余球员提供住宿的鸦巢和冠军更衣室等等,都令人着迷。

  【成名】

  没感觉一夜成名

  新京报:从技术的角度,经过大满贯的比赛,你最迫切希望改进的地方是哪些?

  关天朗:其实我几乎每一个方面都需要改进,当然最明显的就是我的距离。由于我还在长身体,所以距离上面常常不及其他的参赛球手。

  新京报:此次赴美期间,你与伍兹、尼克劳斯等巨星都交流过。哪一位巨星向你透露的经验你认为最宝贵,有哪些内容值得与我们分享?

  关天朗:这个真的无法比较,他们每一个人教我的经验都是经过自己长年累月的经历累积的。他们都是非常伟大的高尔夫球员,每一个人都令我敬佩、值得我学习。他们教了我很多细节上的(内容),最让我受益的是他们都让我坚持自己的打法,尽量享受比赛。我想,我在尽力做到。

  新京报:你突然之间成名了。这带给了你一种什么样的感觉?你能体会到它所带来的压力吗?

  关天朗:其实没有特别大的变化,最不一样的可能是经常会有观众认出我,然后恭喜我。这一切都是发生在球场上或者球场周围,他们都很有礼貌、很热情,不会给我造成压力。我也没有觉得自己一夜成名或者类似的感觉,其实没有特别大的变化。

  新京报:在高尔夫领域,你最近的一个目标会是什么?你有设定过未来投身职业生涯之后的终极目标吗?

  关天朗:最近的目标就是尽量改进自己,希望可以有机会多打顶级赛事,当然首先是下半年去南山卫冕亚太业余锦标赛。我的终极目标是在一年内赢得四个大满贯。

  【学业】

  音乐课让他头疼

  新京报:你平时会羡慕学校里其他小伙伴的生活吗?与他们比起来,从事高尔夫这项运动,让你收获了什么,同时又失去了什么?

  关天朗:我觉得自己跟其他同学的生活没有太多区别,只是我的课余时间基本都用在高尔夫上,而他们也会学习或者玩其他东西。

  没有比赛的时候,我都会正常上学,比赛的时候我会把功课带上。我非常热爱高尔夫,打球让我感到快乐,我很满意自己的生活,所以不会羡慕(他们)。

  从事高尔夫运动,锻炼我的意志、开阔我的眼界,例如让我能有机会去不同地方比赛、结交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这些都是难能可贵的。

  我没有特别觉得自己失去了什么,现在唯一想到的可能是相对少了一些自由支配、用来玩的时间,其他没有什么特别。

  新京报:假如给你一次从来的机会,你会做出不同的选择吗?

  关天朗:一定不会,我一定还是会选择高尔夫运动。我热爱这项运动,高尔夫带给我很多,我从不后悔自己的选择。

  新京报:学业方面,你最擅长的是哪些功课?最不擅长的呢?

  关天朗:最擅长的应该是英文和数学,最不擅长的可能是音乐。

  【爱好】

  喜欢听历史故事

  新京报:伍兹是你的高尔夫偶像,他在哪几点上令你着迷?

  关天朗:我从小就看关于他的DVD,看过好多次。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他在2008年参加美国公开赛的时候,当时他的膝盖严重受伤,受到疼痛困扰。但是从他的眼中,你可以看到他取胜的决心和极强的意志力,这些都帮助他最后获得冠军。他给了我很多启发,引领我在高尔夫这条道路上继续前进,希望成为像他一样甚至超越他的高尔夫球员。

  新京报:看ESPN的报道,知道你喜欢打篮球,也喜欢科比。他为什么那么吸引你?除了篮球,你还喜欢其他运动吗?

  关天朗:科比是非常出色的球员,听说他私底下训练非常勤奋,在场上有王者的气质,总能带领整个队伍杀出重围、获得胜利。他是一个巨星,我相信很多喜欢NBA的人跟我一样都喜欢科比。高尔夫之外我最喜欢篮球,我还喜欢骑自行车,之前还玩过跆拳道之类的,但是都没有特别喜欢,最喜欢的当然是高尔夫。

  新京报:谈谈你的其他兴趣吧?

  关天朗:另外还喜欢听故事,特别是历史故事。

  (迈思传讯徐媛媛对此文亦有贡献)

  ■ 人物名片

  关天朗

  出生年月:1998年10月

  国籍:中国 出生地:广州

  荣誉:

  ●全国业余希望赛冠军

  ●中国业余巡回赛冠军

  ●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公开赛冠军

  ●艾伦巴比利国际青少锦标赛总冠军

  ●亚太业余锦标赛冠军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张宾

  更多高尔夫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