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7轮 > 广州富力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埃神踢中超如打实况 里皮:是他回报我的时候了

2013年04月28日03:43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王敌

  头顶脚踢,埃尔克森用“梅开二度”为恒大斩获了首次同城德比的胜利。6场比赛轰进12球,埃尔克森维持场均进两球的疯狂纪录!粉丝在看到埃尔克森的神勇表现后惊叹“中超已没人能阻挡他,他不是在踢球,而是在打实况(一个足球游戏)!”

  球迷:他就是“中超C罗”!

  此前的五场中超比赛中,埃尔克森攻进10球。“埃神”的说法蔓延在整个中超赛场,很多球迷都知道埃尔克森现在就是恒大队最有威胁的攻击点。

  在本场比赛,尽管富力后卫使出全身解数盯防,埃尔克森还是很快便取得了进球。比赛第16分钟,孙祥的传中球被埃尔克森精准地砸进了富力的球网。1∶0,埃尔克森果然没有令在场球迷失望。

  更令人惊叹的是埃尔克森打进的第二球,在巴里奥斯换下穆里奇后,埃尔克森被换到了左路。比赛第78分钟,埃尔克森左路持球,用巴西球员最喜欢的“踩单车”切入禁区,左突右晃,突然右脚外脚背大力抽射,足球像炮弹一般轰入球门右角。这个精彩进球也迅速点燃了恒大球迷的热情,齐声高喊“Elkeson!”不少球迷表示,像这样的进球恐怕只有C罗能够完成,埃尔克森至少是“中超C罗”了。

  现场解说员也为之震惊,表示埃尔克森根本不是在踢球,而是在打PES(实况足球)!这得到很多网友的赞同。

  里皮:是他回报我的时候了!

  本场比赛之后,埃尔克森已经攻入12球,领跑联赛射手榜。对于“埃神”的势头,现场有观众惊叹道:“难道埃尔克森要完成赛季60球!?”赛季60球,这可不是个轻易达到的目标。

  不过埃尔克森本人却对自己继续进球很有信心:“我现在的状态很好,希望我能一直延续自己的进球势头,直到赛季末!”

  德比赛前,有记者问富力主帅法里亚斯怎样评价埃尔克森,法里亚斯说:“我在健身房常见到他,我希望能够把他绑起来。”法师的说法很幽默,可惜他没有做到。赛后,法里亚斯委婉地表达了对埃尔克森的表扬,“他是个好球员,但对方的球员还是让对方的教练去点评吧”。

  和预想的不同,里皮并没有对埃尔克森大加称赞,只是说:“他很棒,当初我派人千里迢迢请他过来,现在是他回报我的时候了。”

  在被问到是否会在夏季的亚冠二次报名时用埃尔克森替换掉其他人时,里皮不置可否,“还没到那个时候,现在不考虑这个。”

  ■场外

  恒大球迷对富力不客气

  新快报讯 记者王敌报道 因为是德比,所以双方球迷赛前就在网络上打起了嘴仗,对谁才是越秀山的主人争论不休。尽管本场比赛,富力俱乐部只给了客队球迷一个视角并不好的看台区域(球门后面),身着红衫的“客队球迷”还是整齐地提早到了球场。

  在中超赛场上,恒大队球迷始终给人一种平和有礼的样子,在球迷界颇受好评。不过,在“做客”越秀山时,恒大球迷则像是变了一副脸孔,每当富力球迷为球队加油助威时,恒大球迷阵营便会响起倒彩的口号。

  不过,这样的态势只存在于比赛中,比赛前后,双方的球迷还是很友好的。

  恒大主帅里皮在谈到德比文化时坦承中国德比和意大利德比不一样,“在广州,可以看到穿恒大球衣的球迷和穿富力球衣的球迷在同一张桌上吃饭,这在意大利是不可能的。”里皮说得很到位,虽然场上是对手,但在场下,大家还是好兄弟。

  ■赛后

  法里亚斯难掩失落之情

  新快报讯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富力主帅法里亚斯罕见地未对比赛做出任何评价,而是直接让在座的记者们提问,这一反常的现象似乎折射出他的无奈。直到记者开始提问,“法师”落寞的表情才刚刚有所缓解。

  “我想说的是,今天的这个结果是我们从中流球队走向强队的必经过程。”法里亚斯说。在刚刚结束的比赛中,“法师”的两次换人都以队员的黑脸下场收场,罗斯伊顿和雅库布被换下时,都是径直走向休息室,没有和“法师”有任何交流,这一幕让在场的球迷和记者都目瞪口呆。 (高京)

  ■其他场次

  长春亚泰 0∶0 江苏舜天

  大连阿尔滨 3∶0 北京国安

  天津泰达 3∶2 武汉卓尔

  杭州绿城 3∶3 山东鲁能

  ■围观

  @孙梦维:对于恒大是否只靠外援打天下的争论很多,但是没有争论的是恒大引进外援的途径和水平。其实南美外援的身价和表现本来就是所有俱乐部争论的焦点,天赋高但难管理,身价高有时却难以发挥水平。问题的关键在于选人时的把关和引进后的管理,在这一点上广州恒大队无疑做得非常出色,所以才有了目前的一切!

  @爱丁少:在富力最需要胜利的时候,恒大用行动证明了“亲兄弟,明算账”的球场规则。

  效率王

  1 埃尔克森(2013) 6 场12 球

  2 耶利奇(2005) 5 场8 球

  3 埃杜(2013) 5 场5 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