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世锦赛|2013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2013斯诺克世锦赛诸强争霸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塞尔比坦言比赛打得很挣扎 霍金斯逆转喜极而泣

2013年04月28日04:12
来源:搜狐体育

  TOP147.com英国谢菲尔德讯,2013“Betfair”世界斯诺克锦标赛4月27日进入第8个比赛日,世界排名第一的“莱斯特小丑”马克·塞尔比在第二轮比赛中以10比13不敌本赛季获得澳大利亚公开赛冠军的英格兰球员巴里·霍金斯,失去在同一赛季包揽英锦赛、大师赛和世锦赛三大赛冠军头衔的良机。霍金斯将在接下来的1/4决赛中面对我国选手丁俊晖与英格兰选手马克·金之间的胜者。

  “这是我生命中最好的一次胜利——我没法相信这一切我有些情绪化了……”拿到职业生涯最重要一场胜利后,“鹰眼”霍金斯在新闻发布会上一度哽咽,泪水在眼眶中打转。

  霍金斯曾经在2006年至2012年连续7次出战世锦赛正赛,并在前年和去年打进16强,但从未突破第二轮,今天的胜利成为霍金斯在克鲁斯堡最值得自豪的一战。获胜的霍金斯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非常高兴,在世锦赛中我从来没走到过这么远,之前经过了多次的尝试,输掉了很多接近的比赛,能够取得突破真是太棒了,尤其是赢得了对阵马克(塞尔比)这样难缠的球员。这场比赛其实没什么节奏可言,我们都没能控制好母球,他(塞尔比)的安全球如此出色,只要能取得胜利他可以付出无限的时间和精力。我在比赛中非常努力,很高兴这一切得到了回报。”

  今年33岁的霍金斯跻身世界排名前16后度过了不错的一个赛季,今年在澳大利亚本迪哥他夺得了职业生涯的第一座世界积分排名赛的冠军。在今天的比赛中他充分把握了对手留下的机会,让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不断犯错并付出了代价:“这场比赛中很多局都可能会有不同的结果,马克在今天的第一局比赛中有一次很关键的失误,然后又打丢了粉球然后又打丢了黑球,也许是这些失误对他产生了一些影响。”

  完成超分并再次上手巩固胜局后,霍金斯挥拳呐喊庆祝胜利,但落后4杆斯诺克的塞尔比没有放弃回到了球台,虽然最终还是获得了整场比赛的胜利,但解了好几次斯诺克的霍金斯仍然心有余悸:“说老实话我觉得自己庆祝得有些早了,但这一切都是自然的流露。这是非常重要的一场胜利,每个人都想赢到冠军。并不是对马克个人有意见,但他在做斯诺克方面实在是一位非常出色的球员,如果不能赢下这一局我一定会去自杀……(笑)”

  在今年的中国公开赛中,霍金斯曾经在首轮比赛以5比3战胜丁俊晖,而在下一场比赛中他将面对丁俊晖与马克·金之间的胜者。“我对阵丁俊晖有不错的记录,其中很多都是在9局5胜的比赛中拿下的,长局制的比赛可能会有些不同。在对阵马克(金)的比赛中显然他更被看好胜利,但马克·金也是一位很难战胜的对手,从他赢得第一场比赛(对阵马克·艾伦)的情形便看得出来。不过不论如何,在这里的比赛压力都很大。”

  本赛季炙手可热的塞尔比在落败后失去了包揽三大赛冠军的机会,这一纪录从2002/03赛季马克·威廉姆斯最后一次创下后便一直无人能及。回忆今天的比赛时,塞尔比说到:“我在这场比赛中打得很挣扎,巴里(霍金斯)把握机会的能力比我要强得多,并且得分情况也比我好。我想本赛季大多数时候我都像这样挣扎,但是仍然很奇怪地赢得了一些重要比赛的冠军,拿下英锦赛、大师赛冠军的时候我的发挥也并不是很出色。”

  “比赛前我并没有觉得很疲劳,也并没有经过长途的旅行,但世锦赛本身就是很长的一项赛事,我只是对于自己的结果感到很失望。在比赛中我并没有真正表现出好状态。我深知在这场比赛中我并没有什么好的表现,即使我能够赢得这场比赛我也知道必须提升自己的状态。即使在之前的那场比赛中我也觉得自己打得不好,我想对他来说如果不是(克鲁斯堡首秀)情况他完全能够发挥好并且击败我。”

  塞尔比最后也没能说清在比赛最后一个阶段只拿下一局胜利到底是什么原因:我一直在说这是一项多么困难的比赛,在这里作战你必须要在身体上、精神上都做好准备。在身体上我觉得自己没什么问题,不过在精神上或许有某些东西影响到了我。“(TOP147记者.狸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