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世锦赛|2013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2013斯诺克世锦赛诸强争霸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塞尔比单赛季大满贯梦碎 成史上功亏一篑第四人

2013年04月28日04:52
来源:搜狐体育

  MY147.com讯:北京时间4月28日凌晨,2013年世界斯诺克锦标赛第二轮结束了一场重量级的焦点之战,也爆出了又一大冷门,前两阶段一路领先的塞尔比在第三阶段状态全无,被对手反打了一个6-1,最终10-13负于霍金斯无缘八强,也最终宣告了自己单赛季大满贯梦的破碎,本赛季历尽千辛万苦拚得英国锦标赛和大师赛冠军的塞尔比成为了史上第四位冲击单赛季大满贯而功亏一篑的球手。

  1981-1982赛季:戴维斯

  1981年问鼎世界锦标赛冠军的戴维斯在之后的一年中横扫台坛,在新赛季的9站大赛拿下4个冠军和3个亚军,当时均为非排名赛的英国锦标赛和大师赛也均被戴维斯拿下,但最终的世界锦标赛上首次卫冕的戴维斯却在克鲁斯堡魔咒前中招,首轮1-10惨败给诺尔斯,不仅将自己单赛季大满贯的完成时间推迟到了1987-1988赛季,还成为了世界锦标赛历史上下场最惨的卫冕冠军,同时本该属于戴维斯的1982年终世界第一头衔也归到了最终的亚军——老将里尔顿的名下。

  1990-1991赛季:亨德利

  九年前戴维斯受困于魔咒而无缘卫冕+大满贯的一幕在1991年的亨德利身上再度出现。前一个赛季21岁的亨德利在三大赛上尽数夺冠,同时也在1990年取得了接连五站排名赛夺冠的疯狂战绩。但是在年终的世界锦标赛上亨德利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失手,11-13败给了世界排名第七位的史蒂夫-詹姆斯,无缘连续两年包揽三大赛冠军。

  1998-1999赛季:希金斯

  在75三杰之中最早迎来巅峰的希金斯于1998年加冕世界锦标赛,同时也将亨德利从世界第一的宝座上拉下马来。新赛季中希金斯在英国锦标赛和大师赛中接连夺冠,跨赛季地完成了三大赛的包揽,而1999年的世界锦标赛上状态不弱的希金斯打进四强之后半决赛憾负威廉姆斯,未能与亨德利上演决赛苏格兰德比的同时也错过了拿下单赛季大满贯和世锦赛卫冕的机会。

  2012-2013赛季:塞尔比

  在早年英国锦标赛和大师赛的赛期分别安排在圣诞前夕和2月份,假期过后尚有威尔士公开赛等作为预热,故而能够在同一赛季包揽冠军的战例不少,然而近十年大师赛赛期提前,与英国锦标赛变成了紧挨圣诞假期的两大赛事,加上球坛争霸加剧,想要包揽前两大赛不仅越发艰难,甚至演绎出了英国锦标赛冠军必在大师赛首轮出局的规律,由此可见本赛季的塞尔比能够在英国锦标赛和大师赛先后夺冠的不易。

  然而创造历史的绝佳机会来临之际,在世界锦标赛上塞尔比首轮就手风不顺,10-4大胜之余单杆高分的表现并不突出。次轮在与霍金斯的大战中塞尔比高开低走,9-7领先遭到对手13-10的逆转,无缘成为戴维斯、亨德利和威廉姆斯之后第四位完成单赛季大满贯的传奇球手。不过由于罗伯逊的首轮出局,塞尔比的积分排名上升到了第一位,除非特鲁姆普夺得最终的冠军,塞尔比都将连续两年坐上年终世界第一的宝座。(MY147.com 艾夫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