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篮协首次非保障签洋教头 杨纳基斯每年接受考核

2013年04月28日05:04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历经8个月漫长等待,中国男篮终于正式迎来了自己的新帅——昨日,中国篮协在官网上正式宣布,被称为“暴龙”的前希腊国家男篮主帅杨纳基斯正式成为中国男篮主教练,任期内最重要的任务是2016年里约奥运会。不过,为了保险起见,篮协在4年合同中留了一手,杨纳基斯每年都要接受篮协的考核,合格后才能继续执教。龙帅,你颤抖了吗?

  低调

  新帅上任一切从简

  打开昨日的篮协官网,我们甚至无法第一时间找到杨纳基斯上任这条信息,官网的头条位置消息是“关于组织国家U18男女三人篮球队集训的通知”,将官网页面下拉,记者终于在其他赛事新闻一项中看到了“希腊教练杨纳基斯出任中国男篮主教练”的消息,不禁敬佩篮协实在太低调了。同时,篮协誓将低调进行到底,据悉,即使是杨纳基斯这样的世界名帅上任,篮协也坚决不开新闻发布会,一位内部人士透露:“我们就是要低调再低调。”

  在官网的消息中,主帅的名字也被“规范”了,不是网上常见的扬纳基斯,而是杨纳基斯,“龙帅”也有个中国姓了。官网消息这样写道:“为积极备战2016年里约奥运会,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新一届中国男篮教练组于近日组成,主教练为前希腊国家男篮主帅杨纳基斯,领队张雄(篮管中心),教练员李楠(八一)、杜锋(广东)、范斌(兼,国奥男篮主教练)。”

  解读:为啥要一切从简?其实还是伦敦奥运会惨败的余波未了,2009年郭士强和2010年邓华德上位,篮协都召开了声势浩大的新闻发布会,而无论是郭士强还是邓华德都一度让篮协站在风口浪尖,所以这一次,篮协聪明了,低调是必需的,低调有百利而无一害。

  争议

  首次非保障签洋教头

  杨纳基斯是目前希腊和欧洲最优秀的职业教练之一,担任希腊国家队主教练期间,杨纳基斯曾带队获得2004年雅典奥运会第五名、2008年北京奥运会第五名和2006年世锦赛亚军(半决赛淘汰美国队进入决赛)的成绩,并赢得2005年欧锦赛冠军。

  中国篮协上周已经将中国男篮主帅人选名单上报给国家体育总局。在这份名单中包括三名外籍教练和两名本土教练。经过了全面评估和比较后,最终选定了杨纳基斯。中国篮协和杨纳基斯签约4年,合同中有一个特别条款,那就是每一年篮协都可以根据国家队成绩决定是否终止与杨纳基斯的合约。四年非保障合同,这是男篮主帅历史上首次出现。

  解读:篮协肯定在杨纳基斯身上花了大价钱,而他们也必定吸取了前任主帅邓华德的教训,因此会在每一年都考察男篮的整体表现来决定主帅杨纳基斯是否能继续留用,否则大钱出了成绩却不理想,篮协不能再做亏本买卖。

  个性

  杨纳基斯是“麻辣鸡丝”

  杨纳基斯名字听起来挺文雅,但实际上却是一道不折不扣的“麻辣鸡丝”。与尤纳斯一样,被称为“暴龙”的杨纳基斯也是位性格教头。因为脾气太火爆,此前无论执教国家队还是俱乐部球队,他都无法长期留任,杨纳基斯绝不容许手下球员耍大牌,在他看来,篮球是集体运动,所有人必须为集体作出牺牲。队员如果表现不如他意,痛骂重罚是家常便饭。杨纳基斯的入主,对于中国男篮的球员来说,日子肯定不好过。尤纳斯当年的魔鬼训练,曾让众多球员大呼吃不消,而杨纳基斯只会有过之而无不及。

  解读:中国男篮不是没有经历过魔鬼教头,当年尤纳斯就让男篮尝尽“苦头”,但杨纳基斯想要在中国呆的时间长一点,那么他必须学会控制自己的怒火,入乡随俗,在地位没有稳固,成绩还没有说服力的时候,谁敢保证男篮的大牌们一定心悦诚服。

  阵容

  王治郅、易建联领衔大名单

  宣布杨纳基斯入主的同时,中国篮协在官网上还公布了新一届中国男篮的集训大名单,其中广东队6人入选,王治郅和孙悦也在名单中,此外之前公布的国奥名单中也有9人同时入选了国家队大名单。具体名单如下:易建联、朱芳雨、王仕鹏、周鹏、陈江华、刘晓宇(广东宏远);王治郅、张博、韩硕(八一);刘炜、张兆旭(上海东方);翟晓川、吉喆(北京首钢);李晓旭、郭艾伦(辽宁衡业);丁彦雨航、李敬宇(山东黄金);王哲林(福建浔兴);丁锦辉(浙江稠州);易 立(江苏南钢);孙 悦(北京奥神);段江鹏(山西中宇);西热力江(新疆广汇);李慕豪(东莞新世纪)。整个集训和选拔期长达三个多月,为的就是备战今年的亚锦赛。

  解读:中国男篮已经不处于巅峰期,除了阿联依旧生猛外,其他球员到国际赛场上毫无优势。以当前男篮的实力来看,期待杨纳基斯率领这支男篮点石成金创造奇迹并不现实,但若能将他的执教理念和欧洲风格灌输给中国男篮,培养新人为未来夯实基础便已算是成功。 本报记者赵蔚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