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冯树勇:说刘翔什么都会挨骂 仍有可能重返巅峰

2013年04月28日07:43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刘翔本人不宣布退役,国家田径队也没有任何确认他退役的消息,理由只有一个——刘翔还想重返赛场。此前,有媒体揣测在跟腱断裂后刘翔根本无法再恢复到过去的竞技水平,不宣布退役是因为有商业合同的约束。国家田径队总教练、国家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今天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对外界的说法表示“无奈”,“我们现在都不愿意公开谈论刘翔的事,因为说他什么都要挨骂,我觉得有很多人对刘翔的看法不太客观也不太理智。”冯树勇说。

  刘翔铁定缺席

  莫斯科世锦赛

  “刘翔是中国体育和田径的奇迹,他能在这么多年保持这样的水平,也为国家争得了很多荣誉,这实属不易。”冯树勇说,“至于他未来还能不能继续(比赛),以后还有没有机会参加世锦赛和奥运会,现在没有人能给出答案。他个人有(重返赛场)这个愿望,我们只能全力支持他,看他自己的努力。”此前,刘翔的教练孙海平透露,刘翔已经可以下地慢跑,并且可以接受一些负重的训练,他的恢复情况比较顺利,冯树勇则认为刘翔上一次在北京奥运会伤退,随后又恢复到世界顶尖水平,这个过程已经是奇迹了,“所以很难说会不会再发生一次奇迹”。

  刘翔两次在奥运会上伤退,他的脚跟除了跟腱断裂以外还有钙化点和骨刺,对于跨栏这样的个人项目来说,跟腱伤势往往意味着职业生涯的转折甚至终结。医生认为,刘翔的跟腱伤势不可能完全痊愈,事实上并不是说他的跟腱不能再用力,而是断裂处比健康的跟腱更容易再次受伤和撕裂,如果继续运动生涯,那么未来再受伤的几率会增大,也可能影响退役后的生活。

  冯树勇说,“刘翔今年肯定不能参加莫斯科世锦赛,但我们还有其他项目可以争取奖牌和更好的成绩。在男子110米栏这个项目上,谢文骏的进步也很快,我想他今年可以争取进入世锦赛决赛。”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