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培萌追平赛季世界最佳 坦言10.04秒出乎意料

2013年04月28日08:16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张培萌自信自己刚创造的全国纪录很快就会被再次刷新。(资料图片)
张培萌自信自己刚创造的全国纪录很快就会被再次刷新。(资料图片)

  以10.04秒大幅刷新百米全国纪录并追平赛季世界最佳

  特派记者 许蓓 本报肇庆4月27日电

  在4月27日中午进行的全国田径大奖赛肇庆站男子100米决赛中,北京选手张培萌以10.04秒的成绩夺冠,并打破广东选手苏炳添保持的10.16秒的原全国纪录。苏炳添以10.23秒位列第二。这是张培萌今年第二次刷新全国纪录,此前他在3月底的全国室内锦标赛北京站比赛中,以20.75秒刷新了男子200米的室内全国纪录。同时,张培萌的成绩也追平了本赛季的世界最好成绩。张培萌和苏炳添均是男子4×100米接力的国家队主力队员,他们在去年也多次刷新百米接力项目的全国纪录,并在伦敦奥运会上跑出38.38秒的出色成绩。

  最近两年,国内男子短跑水平进步很快,其中男子4×100米接力也被列入国家田径队备战2015年北京田径世锦赛和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次重点项目”,张培萌差一点就突破10秒大关,而且在赛后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他坦言这个成绩有点出乎意料,“我本来想着刷新全国纪录的机会很大,但最有可能的是在上海钻石联赛或者北京的国际田联挑战赛这种比赛中做到,因为那些比赛气氛更好,观众也更多。”张培萌说,以他与苏炳添近期的状态来看,10.04秒的纪录也可能很快作古。

  观念转变更看重全程节奏

  国家队教练、广东名帅袁国强对自己的弟子苏炳添今天败给张培萌并不惊讶,“张培萌跟苏炳添对比是有自己的优势的,他的腿长、步幅更大,后半程占优,而且他的技术改进也很有效果。”袁国强说,近期男子短跑获得迅速进步,得益于国家队与美国、欧洲高水平选手的交流和学习。据袁国强介绍,原来男子百米训练的重点在于起跑和前半程,更强调锻炼选手的爆发力,但现在的观念有所改变,更看重全程的节奏控制,而运动员的步幅、步频和节奏的细节把握也更具体和严格。

  苏炳添和张培萌都表示正在接受技术改进训练,苏炳添在冬训期间前往美国,“改技术可能会让起跑慢一点,从起跑到终点的节奏有改变,现在我的技术改进还没有完善,美国教练说一些美国运动员要花6年去练这套技术,我现在只练了两三个月,只有一点感觉。而技术改进的目标是让后半程更快,那么前半程就可能减慢。”

  男子100米的亚洲纪录是9.99秒,是由卡塔尔的“雇佣军”塞·弗朗西斯创造的,他打破的原亚洲纪录是日本名将伊东浩司在1998年曼谷亚运会预赛中创造的10秒,如今张培萌创造的全国纪录距离亚洲纪录已经非常接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