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评论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粤媒:写埃神就像西媒写梅西C罗 不知如何形容他

2013年04月28日08:21
来源:南方都市报

  终于能够体会到巴塞罗那记者写梅西或者马德里记者写C罗的痛苦了。当一个球员每场比赛都成为最闪亮的那道光,媒体不得不周复一周日复一日地去报道这样的对象,直到下笔不知道该如何形容他,直到把写稿变成机械运动。现在的埃尔克森之于广州媒体,几乎也是这样。

  开局连续6场进球,已经打进12个球,场均2球。照这个势头发展下去,埃尔克森要打破中超联赛进球纪录无疑。李金羽的26个进球?超越只是时间问题了,或许在赛程尚未过半的时候……

  迄今为止埃尔克森每一个进球都有惊艳之感。昨晚的第一个头球,张耀坤都不知道身后有这么一个人飞过来,这叫横空奇袭,让富力防线一点脾气都没有,只能泄气:这怎么可能?在中超的后卫面前,埃尔克森把不可能变成了常态。

  第二个进球再次体现了埃尔克森的“卡卡”特质。在边路往中路走,连过两人,然后在人群中一脚怒射。石笑天面对这样的射门实在无力回天。都知道埃尔克森的一脚触球技术是一览众山小,现在知道了他的带球技术还能衍生出无数种进球可能。

  进球后的埃尔克森兴奋庆祝,看起来进得很容易,但显然每一个进球在他心里都分量十足。昨晚他对着镜头做心形动作,是做给远在巴西的家人和女友看。“他们给了我无穷的动力。”埃尔克森说。

  埃尔克森还有没有保留节目?有。他目前为止还没有一次助攻。要知道他在巴甲的3个赛季加起来有25个进球,以及29次助攻。恒大强大的中场支援不需要埃尔克森的助攻,只需要他进球。但当球队有需要的时候,埃尔克森还有后手。

  赛后记者再次把亚冠四分之一决赛前第二次报名的问题抛给里皮,埃尔克森当然会顶替巴里奥斯,只是里皮不愿意现在表态。“我们现在还在打小组赛呢。”里皮笑着说。

  还有记者问里皮,是否会给埃尔克森额外的奖赏,里皮开心而霸气地回答道:“我把他从巴西挖过来就是给他的奖赏,现在是他回报我的时候了。”

  南都记者 丰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