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世锦赛|2013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2013斯诺克世锦赛中国军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丁俊晖五项数据落后对手 如能翻盘未来前景光明

2013年04月28日08:4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大可

  北京时间4月28日,2013年斯诺克世锦赛第二轮比赛,丁俊晖尽管有着两杆破百的发挥,但是却难敌马克-金的五杆50+出色表现,第一阶段战罢后2-6暂时落后。从赛后数据统计可以看出,中国一哥除了单杆最高分领先之外,其余的总得分、进球数、击球成功率、长台成功率和安全球成功率都落后对手,如此表现2-6的比分也在情理之中。

  经历过去年尴尬的一轮游,本届赛事丁俊晖在首轮的表现堪称出色,轻松过关后在第二轮遭遇马克-金。作为斯诺克球坛的80后代表,丁俊晖无论是技术能力、战术布局、单颗球能力都胜过对手,因此,赛前对于中国一哥的晋级也是多数看好。第一阶段比赛,丁俊晖也在一定的时间内展现自己的精度和控制,两度轰出单杆破百,双方单杆最高分对比,丁俊晖114-59占据优势,显然,至少在连续进攻上,丁俊晖是领先的。

  然而第二轮比赛时25局13胜的赛制,第一阶段也有八局比赛要打,不是根据有几杆破百来衡量胜负。因此,单杆破百、单杆高分的确是振奋人心,但是赢得比赛需要的是有持续性的发挥。而在这一点上,丁俊晖在这八局的表现,显然不如马克-金那么连贯。八局比赛总分对比,丁俊晖371-417暂处下风,命中球数对比,丁俊晖109-120还是落于下风。此外,击球成功率方面,小晖89%-91%略处下风,长台成功率63%-72%落后马克-金,安全球成功率比拼也是81%-88%落后。

  如果说技术统计只是单纯的数字,没有更加直观的体现,那么比赛中的一些细节,也可以看出本场比赛丁俊晖与对手在发挥上的差距。比赛前两局,其实丁俊晖打得不错,都获得领先的机会,但却总是在关键的时候出现问题,首局的K球失误、第二局的母球坠袋。而到了局间休息过后,丁俊晖的发挥可以说是糟糕透顶,长台进攻几乎没有准度,母球走位也难有理想局面,安全球比拼也难以走出最佳线路,最后三局,丁俊晖几乎看不到任何希望,总共也只是得到18分,让马克-金连胜三局确立6-2的巨大优势。

  当然,世锦赛特殊的赛制,让选手有着非常多“纠错”的机会。单说第二轮,25局13胜的赛程,一个阶段的出色并不代表已经锁定胜利,如果丁俊晖在随后两个阶段奋起直追,完全可以上演翻盘好戏,而且这样的情况在克鲁斯堡也绝非稀少。因此,中国一哥不需要过于纠结第一阶段的落后,打好随后两个阶段的比赛才是正理。需要避免的是类似第八局相持阶段,冒险传球这样的主动失误,完全可以和对手继续耗下去,毕竟从基本功和控制力来看,马克-金在这方面还无法和丁俊晖匹敌。

  下半赛区,马克-塞尔比爆冷不敌霍金斯,中国赛冠军尼尔-罗伯逊惨遭一轮游,“金左手”威廉姆斯延续了整个赛季的低迷,海口赛冠军马克-艾伦也已经止步。签表公布时,所有人都认为丁俊晖的晋级会遭遇重重难关,但是如今细细一看,至少小晖在跻身四强前,已经没有球迷们耳熟能详的名将,只有小怀特、米尔金斯、沃尔顿这些潜在对手。因此,第二轮随后两个阶段就显得格外关键,如果能够翻盘马克-金,那么丁俊晖将会迎来一片光明的前景。所以,丁俊晖可千万别错失这种主要对手纷纷出局的有利局势。 (搜狐体育 王大可)

相关新闻:

·世锦赛丁俊晖轰两杆破百 首节2-6暂落后马克-金
·对手撞大运解球逗乐小晖 马克金架杆犯规引叹息
·丁俊晖五项数据落后对手 如能翻盘未来前景光明
·调查:丁俊晖2-6落后你怎么看 他能最终获胜吗?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