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国女排集训|郎平挂帅中国女排|郎平出任女排主帅 > 郎平挂帅女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解读女排23人新名单:主攻八人扎堆 二传大换血

2013年04月28日10:5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北京时间4月28日,中国排协在官方网站上正式公布了新一届中国女排的23人大名单,其中郎平钦点的首批参加集训选手多达16人,主攻扎堆和二传换血则是体现出这两个位置将被重点考察,而副攻、接应和自由人方面主要是以老带新、以新促老。

  主攻扎堆被重点考察

  接受新一届中国女排重点考察的主攻人选多达8人,其中上海杨婕在俞觉敏执教时期一度被改造成强力接应进行打磨,而新老亚少赛MVP河南朱婷与八一刘晏含均榜上有名,只不过此番暂时不参加首期集训;值得一提的是,身高1米95的朱婷同时入围由徐建德挂帅的中国女排二队,将担负起U21和U23女排世锦赛的冲冠重任。

  作为伦敦奥运会周期的首发主攻,重炮手王一梅再度入选将面临着更大的考验,由于年少成名导致自身的伤病问题较为严重,再加上在后排保障环节漏洞较大,令三位前任主帅蔡斌、王宝泉和俞觉敏在排兵布阵方面绞尽脑汁。由于新生代球员普遍存在着一传和防守基本功勉强自保的情况,名帅郎平在使用好王一梅的前提下,如何将女排阵容力争达到攻守平衡将显得非常关键。

  北京刘晓彤和浙江李静是在2012-2013赛季联赛表现较为亮眼的新生代球员,两人在各自俱乐部中均承担一定的接发球任务,但是相对于江苏惠若琪和天津殷娜,在保障和串联环节差距明显,此番入围必然会在下三路接受郎平的强化特训。如无意外,惠若琪在新奥运周期占据首发主攻位置悬念不大,对角王一梅、刘晓彤、李静和殷娜将展开激烈的竞争,而后者作为亚俱杯MVP在小球方面优势明显。

  二传全面换血待检验

  魏秋月由于伤势严重除非彻底地接受手术治疗,才有可能在2014年空降女排世锦赛;在共同竞争的二传位置上,天津前国青队长姚迪显然比米杨更具潜力,只不过网前组织快攻方面在2011年世青赛上的表现略显稚嫩;得益于名宿郑宗源受邀加盟辽宁女排教练组,二传丁霞在战术组织环节进步明显,特别是副攻颜妮和赵阳被激活其功不可没,此番没有入围将随时待命。

  身高1米86的江苏李慧和八一沈静思均是国内高大型二传的代表,并且都有过短暂入围中国女排的集训经历:前者组织四号位平拉开战术非常娴熟,自身问题在于背传二、一号位则是各种不靠谱;后者则是战术组织节奏较为较慢,导致八一副攻锋线威力打折而被诟病。不过,考虑到郎平曾经在1995年有过重塑何琦和诸韵颖的神奇资历,我们静待二传位置经历大换血后所带来的蜕变。

  相对于主攻和二传位置的新秀入围,郎家军在其他位置上人员构成变动不大:副攻锋线有攻防出色的福建徐云丽坐镇,90后的八一杨珺菁和首度入选的北京乔婷在进攻方面特点鲜明,而辽宁颜妮无疑是国内在拦防环节最具威慑力的选手,并且在2012-2013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期间,自身较为薄弱的进攻手段也得以加强,不过想要经受住国际赛场的考验还需要再接再厉。

  接应位置则是由北京左手将曾春蕾和上海跑动型攻手张磊构成,前者并不具备所谓的“强力接应”实力,提高自身的后排保障能力才是王道;自由人位置上主打云南张娴(现效力辽宁)和浙江单丹娜新老国手,天津王茜属于拿来即用的选手暂时并未集训,而八一国青选手黄柳燕的入围应该是以鼓励为主。(搜狐体育 胡延宇)

相关新闻:

·中国女排集训名单出炉 王一梅惠若琪入选郎家军
·海归加盟中国女排教练组 郎平重视国手伤病情况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