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新一届男篮集训名单公布 扬纳基斯有成绩指标

2013年04月28日11:21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朱 俊

  昨天中国篮协公布了新一届国家队的集训名单,前希腊男篮主教练扬纳基斯将与24名集训队员一起备战三个多月后在菲律宾举行的第27届亚洲男篮锦标赛,只有获得前三名才能取得明年西班牙世界杯(原世锦赛)的参赛资格。

  在新一期的集训名单中,刚刚获得联赛冠军的广东宏远依然占据着半壁江山,共有易建联、朱芳雨、王仕鹏、周鹏、陈江华和刘晓宇六人入选。王治郅、张博以及多年后重返国家男篮一队集训名单的韩硕使八一的国手名额升到了三席。上海大鲨鱼男篮的后卫刘炜和中锋张兆旭再度入选。去年没能跟随国家队征战伦敦奥运会的福建新星王哲林也不出意外地出现在了名单之中。除此之外,奥神队的孙悦,浙江队的丁锦辉,江苏队的易立,辽宁队李晓旭、郭艾伦,新疆队的西热力江,山西队的段江鹏,北京队的翟晓川都是曾入选过国家集训队的老面孔。来自北京队的吉喆、东莞队的李慕豪以及山东双子星丁彦雨航、李敬宇则是首度入选。

  大部分国手早在之前代表各地方队参加全运会预选赛的时候就已经得知了自己入选的消息,篮管中心相关领导已提前通知他们安排好劳动节期间的日程,准备在5月5日傍晚18点前抵达北京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的天坛公寓报到。李晓旭、郭艾伦、李慕豪、丁彦雨航、李敬宇、段江鹏、西热力江、王哲林和翟晓川等同时入选了国奥男篮的队员将参加5月16日至21日在韩国举行的东亚男篮锦标赛,他们将在完成国奥比赛任务后再前往国家队报到。

  尽管中国男篮的主教练人选经过近两个月的筛选之后敲定了希腊人扬纳基斯,但整个男篮管理团队依然保持了高度的延续性。去年国家队的两名助理教练李楠、杜锋将继续辅佐扬纳基斯,同时兼任教练的还有国奥男篮的主帅范斌,领队张雄、队医杜文亮、周密赋祥以及翻译兼技术支持单正灏去年均在队中共事。

  作为中国男篮历史上的第四位外籍主教练,扬纳基斯将在五一节期间走马上任,与他的中国弟子们正式见面。虽然篮协官方宣布与扬纳基斯签署的合约长达4年周期,不过该合同中有一个特别条款,即每年都必须完成一定的成绩指标。篮协根据对男篮整体表现的考察来决定是否延续下一年的合同款项,一旦球队的表现无法达到预期则随时可以解除合同。这也是过去几任国家队主教练签署工作合同中都包含的条款,2009年郭士强就因未能完成亚锦赛夺冠的任务提前下课,次年美国人邓华德取而代之。

  上周中国篮协将包括扬纳基斯、高吉安(CBA东莞新世纪主教练)、科斯图迪斯(前立陶宛男篮主帅)以及闵鹿蕾和巩晓彬两名本土教练的五人名单上报给了国家体育总局,最终经过全面评估和比较之后敲定了扬纳基斯,希腊人上任之后所面临的第一个挑战就将是8月1日在菲律宾举行的男篮亚锦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