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以10秒04成绩刷新百米全国纪录 张培萌成新飞人

2013年04月28日12:02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本报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2013年第一站全国田径大奖赛在广东城市肇庆拉开战幕,在男子100米决赛中,北京名将张培萌不仅力压各路好手轻松将冠军收入囊中,还创造了10秒04的新全国纪录,大幅刷新苏炳添保持的10秒16全国纪录,并且逼近卡塔尔选手弗朗西斯9秒99的亚洲纪录,距离黄种人突破10秒大关的梦想不再遥远!张培萌还平了美国名将罗杰斯保持的10秒04今年世界最好成绩。

  昨天进行的全国田径大奖赛,是今年国内第一项室外田径综合性赛事,因此也吸引了众多好手前来参赛。在最受瞩目的男子100米项目上,包括全国纪录保持者苏炳添,男子4×100米接力中国队最后一棒张培萌,200米好手谢震业,11运会百米冠军陆斌,以及刚出道的短跑新星莫有雪,都来到了赛场。

  男子100米决赛是在顺风1.6米/秒的情况下进行的,小个子苏炳添的前半程能力无人能及,而张培萌途中跑出色,后劲十足,跑姿优美,冲刺有力。最终北京张培萌第一个撞线,以10秒04摘金。

  张培萌这次打破全国纪录并不是偶然,近几年来,中国男子短跑呈现出了喜人的井喷态势。广东小个子飞人苏炳添在2011年,以10秒16的成绩创造100米全国纪录;浙江小将谢震业在2012年,以20秒54的成绩刷新200米全国纪录;中国男子4×100米接力更是在2012年连续多次刷新全国纪录。

  而进入2013年,中国男子短跑继续大踏步前进。室内锦标赛南京站,苏炳添与谢震业分别让男子60米和男子200米的全国纪录作古;室内锦标赛北京体育大学站,张培萌又将谢震业新创的200米全国纪录改写。

  田径比赛的风速要求

  从发令枪闪光或经批准使用的发令器材发出信号时开始测定风速:100米,10秒;100米栏,13秒;110米栏,13秒。这三个项目在相应时间段的风速均不能超过2米/秒,当风速超过2米/秒时,在该次运动会的名次和成绩有效,但破纪录或达到运动健将和国际健将标准则不予承认。

  2012年5月的川崎田径大奖赛男子百米比赛中,中国选手苏炳添以10秒04夺冠,这一成绩打破了全国纪录(比赛时现场风速达到每秒2.9米,超过了国际田联规定的每秒2米),但因为风速超标,未成为新的纪录。

  亚洲纪录

  萨穆埃尔·弗朗西斯,1987年3月27日出生于尼日利亚的哈科特港,身高1.80米,体重85公斤,是一名黑人选手,2007年4月24日取得卡塔尔国籍,当年7月在约旦首都安曼举行的第17届亚洲田径锦标赛上首次代表卡塔尔参赛。预赛即以10秒18的成绩打破赛会纪录,决赛更是以9秒99的成绩打破了日本名将伊东浩司于1998年在曼谷亚运会上创造的10秒整的亚洲纪录,成为首个100米跑进10秒大关的亚洲选手。

  目前男子百米世界纪录是由博尔特保持的9秒5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