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培萌成中国百米新飞人 博尔特式技术助其突破

2013年04月28日12:41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昨日,在全国田径大奖赛广东肇庆站比赛上,男子100米的全国纪录被打破,张培萌跑出的10秒04的成绩,直接把苏炳添保持的10秒16的成绩提高了0.12秒,这也是28年来国内男子百米纪录提高幅度最大的一次,追平了本赛季的世界最好成绩,而且距离亚洲纪录只有0.05的差距。毫不夸张地说,中国田径又一个飞人已经横空出世。

  追平今年世界最好成绩

  男子100米决赛,云集了目前国内的顶尖选手,包括苏炳添、谢震业。在顺风1.6米/秒的情况下,苏炳添的前半程能力无人能及,而张培萌途中跑出色,后劲十足,冲刺有力,最终他第一个撞线,以10秒04夺冠,这个成绩大幅刷新苏炳添在2011年跑出的10秒16的全国纪录。在国内百米纪录的刷新史上,百米纪录成绩提高0.1秒以上的成绩还要追溯到1985年,当时郑晨10秒28的成绩把此前由他自己保持的10秒43的成绩提高了0.15秒,此后国内百米纪录的刷新成绩都是以不超过0.04秒的速度在增长,这回张培萌一下子把成绩提高了0.12秒,实属难得。

  张培萌10秒04的成绩已经非常接近卡塔尔选手萨·弗朗西斯保持的9秒99的亚洲纪录。值得一提的是,张培萌10秒04已经追平了今年的世界最好成绩,一周前美国选手罗杰斯刚刚跑出了10秒04的成绩。

  博尔特式起跑技术助突破

  张培萌今年的状态非常好,在3月底的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北京体育大学站上,他以6秒58秒和20秒75夺得60米和200米双冠,60米成绩距苏炳添的全国纪录只差0.03秒,200米则把谢震业刚刚刷新的全国纪录提高了0.18秒。连着两次打破全国纪录,张培萌在短跑项目上显示出了超强的实力,不过26岁的他在圈内其实不是新人。早在2008年他就在“好运北京”田径公开赛上一战成名。但是成名后的张培萌一直难以突破瓶颈,尽管一直卡在瓶颈处,但张培萌还是一直被公认为“中国跑得最快的男人”,中国男子4×100米接力由他镇守最后一棒即是明证。

  据了解,张培萌本赛季能有如此大的突破,得益于他在冬训期间尝试了起跑技术,改用博尔特、鲍威尔等高手使用的起跑技术。“自己原来的技术较盲目,现在经过系统训练,身体素质有所提高,而新的起跑技术对体力、力量分配更为合理,从而为后程的途中跑乃至冲刺打下了基础。现在新的起跑技术可以弥补前程的不足。博尔特、鲍威尔等高手都在用这个起跑技术。”张培萌说。

  成都晚报记者 周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