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7轮 > 辽宁宏运VS青岛中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辽宁宏运VS青岛中能 辽足能否破中能不败金身?

2013年04月28日14:09
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张连杰

  本报讯(记者张连杰)带着上轮作客济南1比3不敌山东鲁能队的遗憾,今天下午,辽宁宏运队将在2013赛季中超联赛第7轮,迎来鲁能的同省兄弟青岛中能队。辽足能否在赛季第三个主场,用一场胜利给辽沈球迷送上五一小长假“大礼”?

  从双方历史30场交战纪录看,辽足取得13胜6平11负的成绩,稍占上风。2012赛季,辽足主场2比0战胜青岛队,而青岛队回到主场,以3比1成功复仇。主场作战,对于辽足而言应该具备一定心理优势,连续六个赛季,他们面对青岛队都未尝败绩。尽管本赛季青岛队异军突起,但用辽足球员的话说,“青岛队想在咱们家门口带走三分没那么容易。”

  六轮战罢,辽足2胜1平1负积9分,位居排行榜第六位。青岛中能队则以4胜2平的傲人战绩紧随鲁能队之后,暂居排行榜第二位。和广州恒大、北京国安、上海申花这三支球队一样,青岛队是联赛至今未尝败绩的球队。在韩国主帅张外龙的带领下,全队在防守端很值得称道。6场比赛仅失4球,为中超16强失球数最少的球队。

  相比青岛队在防守端的出色表现,辽足的防线可用“一团乱麻”来形容。6场比赛丢掉10球,在排行榜前9名球队中失球数最多。辽足主帅马林不止一次强调,“球队在防守端还比较弱,希望通过每一场比赛都能总结一些经验,从而学到一些新东西,相同的错误不应该多次出现。”

  和防守端的“无力”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辽足在进攻端相当“给力”。6轮比赛,全队共打进12球,仅次于广州恒大队。其中,辽足的埃杜、特里夫诺维奇、詹姆斯这“三杆洋枪”,合力打进10球,成为球队的主要进攻发起点,辽足过去以本土球员打天下的格局已经被打破。不幸的是,詹姆斯近期受伤病困扰,没有系统训练,很可能无缘此战。

  辽足有全中超上等长矛,青岛队有全中超坚固盾牌,这场“矛盾争锋”,辽足要想打破青岛队的不败金身,要从哪方面做好充分准备呢?辽足主帅马林在赛前新闻发布会表示,“首先我们要找到撕开对方防线的有效方法,此外,要防止对手的反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